kumori

【黄喻黄/江周/双鬼】人生之最[什么鬼题目我随便起的其实只是段子]

#副队长别打我系列[黄喻黄江周双鬼]+叶修你也放过我

#结婚梗

#OOC严重各种简直了我都哭了…写作业的时候写的,脑子有病别在意

#别在意标题这真的只是段子可以我不太会写段子…

#拒绝谈人生欢迎扩列[扩毛线又不是扣扣

 

黄少天站在落地镜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嗯发型很棒,西装也没有褶皱,皮鞋也是刚刚擦亮的,诶领带好像有点歪不行不行太有损形象了。手刚刚放到领带上,身后的门便打开了。黄少天动作一顿瞟了一眼镜子便迅速移开了视线。

“少天。”进来的人轻轻关上了门

“诶呦队长你怎么进来了都准备好了么需不需要再检查一下?这种事情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真的都弄好了么?我觉得叶修那个弟弟看着人摸狗样的谁知道办事到底靠不靠谱啊!”黄少天没有转过身,一边喋喋不休一边和自己的领带搏斗。

“放心,都准备好了,”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面前,笑道,“这么久了还是穿不好正装么,我帮你。”抬起手帮对方重新扎领带。

碰触到的一瞬间,黄少天触电般的松开了手,任对方帮自己整理衣服,差不多的身高让他无法避免的面对着喻文州的脸,化了淡淡的妆,比平时略白的皮肤和依然保持着弧度的嘴角。

今天,这个和自己经历无数风雨站到过荣耀顶端的男人就要结婚了。

黄少天张了张嘴,却一时间失去了语言天分般,只是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喻文州像是感受到了对方的不自在,抬头看着对方棕色的眼睛,“怎么了?紧张?”

“啊…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呢我是谁啊我可是荣耀的剑圣黄少天啊婚礼这种场面我怎么可能会紧张!”说着说着声音却渐渐低下去,最后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好吧是有点,毕竟以前都是观众这次是演员啊。”

“哎呦少天你在这儿呢啊,喻文州也在啊。”喻文州刚想说些什么,门便再一次打开了,熟悉的欠揍声音传了过来,叶修也是难得的一身正装,只不过没有扎领带,他走过来朝喻文州招了招手又指了指外面,“‘诶正好,我那个蠢弟弟找你,说是准备的差不多了。”待喻文州出去,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挺精神啊。”然后从兜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根递过去,“剑圣小朋友,要来一根么?”

“去去去你才小朋友,”黄少天眼睛盯着门口没什么精神地说,“抽什么抽,一会我身上有味你也离我远点抽。”叶修自己抽出了一根,却没有把递过去的烟收回来,他点燃了烟吸了一口吐出一口云雾,“这种时候你就需要新的人生阅历了,看看哥,多淡定。”

黄少天有点被烟味呛到,看了一眼对方手里的烟,慢慢地伸出手接了过来,点燃后夹在手里没急着抽,低头看着点点的火星,低声说,“你当年怎么开导自己的?”

“这还用开导么?”叶修笑呵呵地笑,“早就知道,一看就不是自己的。”没有急着说下去,而是缓缓吐出一口烟,看着它们弥漫在范围不大的空气中,“人家可是魔术师啊。”

黄少天听了之后把烟放到嘴边狠狠抽了一口,不会抽烟的他理所当然的被呛到了,叶修看着咳嗽的弯下身,眼角都红了人,没有说话。

“咚咚”礼貌的敲门声过后,工作人员走了进来,“时间差不多了,伴郎请出来准备一下吧。”

“去吧荣耀剑圣大人,烟我来帮你解决。”叶修拍了拍黄少天刚刚直起来的身子,一把拿过他的烟,从兜里拿出一瓶香水喷了一下,“行了,无懈可击,快走快走别在这碍眼。”

 

工作人员隔着薄薄的烟雾看着今天帅气的伴郎先生,仿佛觉得他周身萦绕着什么气氛,眼中隐藏着什么情绪,却看不真切,紧接着仿佛都一扫而光,对方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对自己说着“这就准备好了是么该我出场了啧啧啧让你们见识见识帅气的本剑圣在婚礼会场也一样耀眼!”

在对方擦身而过的一瞬间,工作人员好像听到了轻轻的一声“真苦啊……”可是因为太短太不真切,回过头时对方已经消失在了转弯处,屋子里只剩下一个嘴里叼着根烟手里还拿着一根的男人。这个男人暗灭了香烟,双手抄在兜里在走了出去,这次,他听见了擦肩而过的人说的话。

“怎么能不苦呢。”

最苦的,是这一刻我明明站在你身旁,你却将戒指套在了一个萍水相碰的姑娘手上。

 

 

 

江波涛拿着话筒,微笑着看着离他越来越近的曾经朝夕相处的队长周泽楷,和挽着他的臂弯,因为一层白纱而看不清面容的姑娘。

今天是前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的婚礼,退役之后的周泽楷,家世好人品好相貌也好,很快就在相亲中遇见了合适的姑娘,对方知书达理,在不善言辞的周泽楷面前总是能恰到好处的领会到对方的意思,笑起来有时会掩着嘴,总之是充满了大家闺秀气息。

一次大型聚会上,受到了大家的强烈要求,周泽楷带上了这位姑娘。大家都觉得这个姑娘特别适合周泽楷,只有个别人觉得周泽楷这个闷葫芦其实找个话唠才合适,比如黄少天那样的。说这话的时唐昊,黄少天不服气上去理论,一片笑闹中,只有孙翔阴沉着一张脸反驳唐昊,黄少天?那可不如我们江副队靠谱,差远了。说完还不满的看了眼那位姑娘。

江波涛当时也在人群中跟着笑,听到这话上来拉过孙翔,“瞎说什么呢孙翔?我看这姑娘不错,小周眼光很好。”说着对对方点了点头,“不好意思,你别介意,他们都是开玩笑的。”

“我!”孙翔不服气的瞪着眼睛看江波涛,江波涛回过头,几不可见的摇了摇头,孙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大吼一声,“谁来PK!修正场!”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接应声。

江波涛稍稍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一会,转眼新人就走到了面前,他微微低下头,看着一身白色西装英俊逼人的周泽楷和一身华丽婚纱的姑娘,接着又看到板着一张脸的伴郎孙翔,在心里苦笑着摇摇头,面上依然淡淡得笑着,说出了自己在心里默背了无数次的台词。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出他的回答,“YES,I DO.”

被对方的眼神一瞬间吸引,江波涛甚至有一秒的错觉,以为这个英俊的男人在对自己说着这句动听的情话。

但也只是那么一秒。

在把同样地话抛给那位姑娘的时候,他盯着对方开合的嘴,在心里也默默郑重的说了一遍。

YES,IDO.

这就是最后的了。

接下来的环节,江波涛都笑意盈盈得看着,待到所有人都离开教堂转到婚宴场地时,江波涛依然站在那块属于司仪的地方没有动。

这就是自己在这场感情中最终站的位置。俯视众人,普度万物,却救不了自己。江波涛难得有些伤感的四处环望,可能自己一辈子都没法作为主角出现在这种地方了吧。

在心里装了那样一个沉重而又不愿意遗忘的人之后。

“你为什么不说?”听到声音,江波涛转过头,孙翔脱下了西装外套,穿着白衬衫一脸阴沉的看着他。

他已经这么看自己好久了,自从周泽楷交了女朋友之后。江波涛轻声问,“说什么?”

“你说说什么?”孙翔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喜欢就去说啊!你这么闷着除了能把自己闷死还有个屁用!江波涛你就这么孬种?!”

喜欢就去说?世上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情,江波涛看着面前这个经过了时间的洗礼成熟了不少,但如今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嚣张跋扈年纪的人,苦笑着摇了摇头。他一步一步走下台阶,站到这个高大的男子面前,“你知道我刚刚到现在为止唯一想的一件事是什么么?”

见对方敷衍的摆了摆手,江波涛也不生气,而是闭上眼睛,轻轻叹了口气,“我就想着,真好,他到最后都不知道。”然后有些疲倦的抬起头,“瞒这种事情,很累的。”看着孙翔又要开口说什么,摇了摇头,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孙翔,等你有一天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你就知道了。”

“哼,我才不会干这种傻事。”孙翔只能不服气的吭声。

“那样最好了。”江波涛向着门口走去,“你也快出来吧,他们该着急了。”

孙翔看着江波涛不甚高大的背影,突然有些伤感,明明是那么有自信又深藏不露的人,就因为有了喜欢的人,而这个人不该喜欢,就变得如此让人心疼。

最伤感的,就像这场婚礼,我站在你面前,却眼睁睁的看着你对身边的人说着情话。

 

 

 

“有请新郎新娘!”

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吴羽策微微眯起了眼睛,他站在靠近司仪的一侧,掩藏在后排,透过人群看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前虚空战队队长。

虚空双鬼的其中一人当初选择了先行离开荣耀舞台,今天选择了先行离开单身男人的行列。

和一个退役后遇见的姑娘。

吴羽策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新郎从女方父亲的手里牵过姑娘的手,两个人慢慢地一步一步走向宣誓台。他感觉到了伴郎李迅频频投来的目光,却没有加以理会,依旧是安静地看着他的搭档。

这双手,曾经和他一起斩断敌人的袭击,和他一起撕开前进的道路,也和他一起用力敲击着键盘,拼搏了数年。

如今,这双手正小心翼翼的牵着另一双带着白色蕾丝手套的小手,甚至能看到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

明明是一双曾经即使面对那么多绝境都坚定不移不会颤抖的双手。

看着新人,宣誓,交换戒指,接吻,吴羽策没有跟着起哄,只是手指紧紧的掐着西装的衣摆直到微微发痛,然后在李轩带着明显心满意足和些微不知所措的目光投到他身上时,轻轻挑起嘴角点了点头。

 

婚宴上,李迅有些沉闷的走到饭桌旁一屁股坐到吴羽策身边,闷着声音喊了一句,“吴队。”

“怎么样,当伴郎的滋味?”吴羽策轻轻晃着酒杯用略带轻松的语气问道。

“吴队你好意思问我么?要不是因为你不答应李队能找我——”说到这里,李迅没有动静,一时间没人说话,最后李迅憋出了一句,“对不起。”

“你对不起什么?”吴羽策拍了拍李迅的肩膀,“说不定是我该说谢谢。起来,李轩来敬酒了。”

李迅看着明显不胜酒力,脸颊已经发红的李轩手臂间挎着已经是他妻子的姑娘走了过来,也站起了身,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吴队,你今天要是想喝酒,我李迅就舍命陪君子,回去之后我们喝个痛快。”

“喝个痛快也喝不下多少。”吴羽策轻描淡写的回答,却没有拒绝喝酒这个提议。他提起酒杯,难得不等李轩开口便主动开口说道,“队长,恭喜新婚。”

“阿策,都退役了就别叫队长了,现在你才是队长啊,虚空战队队长,吴羽策。”李轩红着脸摆了摆手,又抑扬顿挫的说出了后面的话。

吴羽策抿了下唇,随即微微笑开,“嗯,那么,”他伸出右手,看着面前搭档的眼睛,清凉的声音在周围微微荡开,“李轩,新婚快乐。”

李轩一时间有些怔忡,觉得对方的眼中好像写满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他只能下意识地移开妻子挎在自己右臂上的手,轻轻回握上去,骨节分明的手有些发凉,让他连话一时间都不知应该怎么回答。

“谢谢……”

吴羽策率先松开手,干了手中的酒,有些好笑的拍了拍对方,“愣着干嘛?”指了指下一桌,“好多人等着呢,快过去吧。”

看着新人的背影,李迅小声地说,“酒好喝么。”疑问句的格式,陈述句的语气。

“不好喝。”吴羽策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握了握,又张开。

修长的手里什么都没有。

最惆怅的,是有些东西,就像空气一般,伸手即触,却怎么也抓不住,你以为他会一直在身边,但其实,他早已走远。


----------------轻轻地,我跑了------------------


评论(11)
热度(28)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