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ri

[雷安]失语症 01

*影帝雷x金牌经纪人安,我不管我就是想写雷狮拍口红广告

*旧情复燃,正经的只有名字,有那么点瑞金,无考据有bug,我流

*欢迎点pa点梗【没有的不存在的

 =====================

[雷安]失语症 01

 

安迷修直到到了医院都是懵的。

他的脑子一会是一个小时前看见的微博最新消息,一会又是一个小时前接到的丹尼尔的电话。

 

一个小时前。

安迷修戴着墨镜,手指跟着车厢内放的抒情音乐有规律得敲打着方向盘,抬眼从倒视镜里看着在后座睡得人事不知的人,忍不住叹口气。

“金。”

回答他的是咂嘴声。

“金。”

后座上的人翻了翻身。

“金!”

“啊在在在!”金有些迷瞪得坐起来,嘴里大声回答着。

安迷修摇了摇头,看着前面堵着得长长车队,想了一秒今天机场这儿怎么了,就抛开了这个没什么意义的问题,他摘下墨镜,认真地看着后座上他的艺人,“这次我跟你不是同一趟航班,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到了那边一定要听话。”

金点头如捣蒜。

“再说一次,一定,要,听话。”安迷修不放心地重复了一遍,然后思考了一下,还是选择开口,“到了那边,不要离开格瑞的视线范围。”

金欣然同意。

“也不要留下把柄,炒作和实锤不同。”安迷修轻轻踩了踩油门,车子随着车流向前滑了几米,“你们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只身对抗舆论,至少你没有。”

“知道啦……我肯定不会给格瑞拖后腿的!”金挺胸握拳发誓,“诶话说紫堂人呢?他怎么没来?”

“我怕他叫不醒你,耽误了起飞,他又不顺路,我就让他先到机场了等你了,这会儿应该到了。”说着安迷修拿出了手机。

紫堂幻是金的助理,虽然脾气太好了点,但是人不错。

安迷修低头解锁了手机刚要找紫堂幻的电话,就看见手机微博的弹窗。

惊!影帝雷狮在机场附近发生车祸,车损严重,影帝目前生死不明。附图[图片][图片]

安迷修愣了一下,还没等他消化这句话的含义,电话就响了。

来电是丹尼尔。

“安迷修,你现在马上去医院,我把地址定位发给你。”听电话对面没有声音,丹尼尔想到对方行程,斟酌着补充了一句,“你现在应该也在机场附近吧,雷狮,出事了。”

安迷修冷静地放下电话把金送去了机场,看着紫堂幻把他接走。又驱车开向了医院。

路上终于看见了堵车的罪魁祸首。

一两漆黑的跑车,车体变形,挡风玻璃碎了一地。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握紧了方向盘。

 

“怎么样!有消息了么!”帕洛斯被固定好了手臂就急冲冲地赶出来,抓着安迷修问。

安迷修指了指身后的屋子,“在里面,没醒。”然后又指了指抢救室,“那里面是佩利。”

帕洛斯先是盯着抢救室,转而又看了看病房门,眼睛里有些说不清的情绪,安迷修拍了拍他的肩,“你进去看看他吧,这边有消息我告诉你。”

帕洛斯点了点头,进了雷狮的病房。

没一会便出来了,抿着嘴。

最后是佩利先被推出了急救室转而进了重症监护,帕洛斯站在玻璃窗外直直地看着,一句话也不说。

安迷修就靠在墙上,远远地看着重症室检测仪上的绿线,身后一墙之隔,就是昏迷不醒的人。

“大哥你醒了!”直到卡米尔略带慌张的声音传出,才不得已慢人半步的走进病房,靠在门框上,不动了。

他没有进去。

“怎么样!”卡米尔着急得问,他本人除了额头和手臂有一些刮痕还有玻璃扎进去的伤口,没有其他大问题。“大哥,你好些了么?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老大?现在觉得怎么样?”

埃米站在病人面前沉默不语,难得表情严肃地把围在雷狮身边的人通通拨开,然后拿着小手电照着瞳仁照了照,又拿听筒到处听了听,然后直起身,双手抱胸,一言不发的看着雷狮。

两个人依然叽叽喳喳,可是他们很快也发现了不对。

雷狮从醒来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过。

确切地说,是雷狮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大哥他怎么了?是不是声带受损了?”卡米尔有些紧张地抬起头。

埃米不说话。

安迷修不远不近地靠着门框看着里面的状况,忽然皱了皱眉,用着自己都不太相信的语气低声说出了一个词,“失语症。”他忽然想去吸烟室抽根烟。

埃米有些意外的回头看了看安迷修,然后点了点头,叹了口气指了指安迷修的方向,“他说得对,是失语症。”

所有人都懵了。

只有雷狮一直看着他们,眼里少见得带上了一丝迷惑,仿佛在说,“你们这群人在这儿说什么外星文呢?”

安迷修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他得去抽根烟。

可是天不遂人愿,丹尼尔姗姗来迟,听说了雷狮的状况后,沉默了半晌,随后叹了口气。

“大致就是这样,我先回去看看有什么好方法没。”埃米对丹尼尔说完后,就走到了门边,安迷修跟着一起出去了。

“你确定么?”安迷修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埃米又恢复了往日没精神的样子,打着哈欠摆了摆手,“信不过我你就让我老姐再来看一遍。”

安迷修不说话了。

“他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刚刚我看了看,无论是说话还是文字类的消息,都没有办法理解,只能等待慢慢恢复了。”埃米难得耐心地解释着,“不过一般像是他这样突发的情况,随着时间和言语刺激恢复的可能性还是较高的,只是病发期间,照顾的人要累一些。”

“难得你有耐心解释这么多。”安迷修了解这位弟弟的性格,有些惊讶地说。

“没办法,我可是真心实意地希望雷影帝早日康复,毕竟老姐是她的粉丝,喜欢他的电影,也喜欢他唱歌。”埃米耸了耸肩。

“我以为艾比小姐是金的粉丝。”安迷修微微露出了点微笑。

“不一样嘛,一个是鲜肉,一个是影帝。”埃米掰着手指头解释的,“虽然我不明白,但是这是我老姐原话。总之,希望雷影帝早日康复,我这边也会配合的。”

“嗯,我会转达给丹尼尔先生的。”安迷修点点头。

 

“安迷修。”丹尼尔是在楼下的吸烟室找到安迷修的。

一片烟雾缭绕中,安迷修点了点头,“辛苦了。”

“你也。”摆了摆手婉拒了对方递过来的烟盒,丹尼尔沉默了几秒,还是选择了开口,“雷狮,恐怕得麻烦你——”

“不可能。”仿佛早就料到对方要说什么,安迷修果断的拒绝了,他摇了摇头,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我很忙,金那面还是很多事情要打理,何况,我也照顾不好他。”

安迷修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毕竟我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要和他吵架。”

明明对别人都可以做到温文尔雅笑脸相迎,唯独对这个人,他永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丹尼尔点了点头,却也依然坚持,“我知道,但是现在雷狮的保镖助理和经纪人恐怕一时间都难以恢复,他的状态需要保密。能处理这一切的人,我觉得,除了你,没有别人了。”丹尼尔真诚地看着他继续说,“金的事情,可以暂时交给凯莉,我相信凯莉的手段不会亏待他的,何况他的身边还有格瑞,但是雷狮。”

但是雷狮身边就没有别人了。

安迷修听懂了没说完的后半句。

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堂堂影帝不应该呼风唤雨么,但是雷狮因为其自我主义的行事风格,在有了当之无愧的地位时,的确也得罪了不少人,说到底身边信得过的,也就是佩利他们三个人。现在他们一个人进了重症监护,一个人断了手,一个人伤了头。

当然,安迷修没有算上自己,他觉得自己不信任雷狮,而雷狮,也不信任自己。

虽然他们曾经的关系,很亲密。

 

最后安迷修还是答应了照顾雷狮的工作,在经过欲言又止的卡米尔时,对方犹豫了半天,只是说了一句“我一会把大哥的行程发给你”,得到了安迷修有气无力的点头,随后站到雷狮面前,说了一句“跟我走”就不由分说得把人拉走了。

 

雷狮皱着眉,但是没有反抗,只是死死地盯着两人的手。

 

**

“这是药,这是水。”安迷修把药和水都放到茶几上,就坐在沙发上不动了。

雷狮盯着安迷修,没有动作。

他们已经这样无形斗争了三天了。安迷修几乎可以肯定对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处境,毕竟他一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有用的情报。

安迷修又把水杯和药向前推了推,然后用手指敲了敲桌面,明明知道对方根本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依然开口说道,“雷狮,大家都耐心有限。”

意外地,这次雷狮终于拿起了水杯,吞下了药片。

安迷修几乎要怀疑对方的失语症已经康复了,但是看着对方眼下浓浓的黑眼圈,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次的事故,除了失语症,雷狮没有受什么伤,除了手臂被玻璃擦到了,几乎可以说是完好无损。

可惜摔坏了脑子。

安迷修撇撇嘴,拿起手机,看了看行程。

影帝三天没有放出任何消息,传言已经满天飞了,过分的甚至说昔日影帝已经变成了植物人躺在了某家某家医院,却没有一个人公开替雷狮出来说句话。

人缘真是够差的。安迷修瞥了眼去阳台吹风的雷狮,拿起电话照例推掉了几个行程,只留下一家奢侈品代言的平面广告拍摄。

然后再不那么走心得拍了张当事人的背影,用自己的微博大号发了一条微博。

安迷修-凹凸国际v:

你们的影帝刚出了风头还不忘了摆pose,祝他明天拍摄的时候没有患上感冒。[图片]

一层石激起千层浪,所有人都炸了,有的人感叹影帝没事,有的人惊讶安迷修怎么跑到雷影帝那了,有的人在问行程。安迷修想了想,转发了一下自己的微博。

雷影帝被医生禁了网所以没法一一回复大家,把金托付给@魔女凯莉 几天,具体你们就问@丹尼尔-凹凸国际 吧,提前祝大家好梦。//@安迷修-凹凸国际v:你们的影帝刚出了风头还不忘了摆pose,祝他明天拍摄的时候没有患上感冒。[图片]

然后他手机一放,不管后续发展了。

安迷修走到阳台,敲了敲玻璃门,雷狮听见声音回过头,嘴里还叼着抽了一半的烟。毫不犹豫的走上前拿下他嘴里的烟,“医生说禁烟。”,然后他思考了一下,拿了张便签纸,在上面涂涂画画了半天,递给雷狮。

雷狮看着手里的便签纸上面画着难以言喻的画。

如果那能被称之为“画”的话。

一个勉强能看出形状的相机,还有一个线不是线圆不是圆的LOGO。

“噗。”雷狮没忍住,笑出了声,发出了自从医院醒来的第一个声音,长时间未发声的声带带着明显的沙哑,却莫名让安迷修松了口气,不知是为了对方终于肯发声了,还是庆幸对方好歹还能看得懂画在说什么。

发现雷狮并没有意思意思笑笑就过去,反而是眼里流露出真实的打趣气息,安迷修啧了一声,转身回了自己临时的房间。

稍晚点雷狮回到客厅,看着茶几上新满上的温水,抿了抿嘴,把便签纸放到了旁边,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房内的安迷修依然有些气闷,他是头一次发现没架吵比有架吵更难受。“冷静,安迷修,不要再被带了节奏。”

黑暗中,安迷修小声警醒着自己。

 

**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开车带着雷狮拐进摄影棚的停车场时,雷狮依然没有清醒。他能感受到昨天的雷狮第一次有了放轻松的迹象,精神也终于放松了下来,因此积攒的疲惫也通通涌了上来。

可是当安迷修尽量平稳地停下车时,雷狮还是睁开了眼睛。

眼中的茫然一瞬而过,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冷然。

安迷修下车后打开了雷狮的车门,可是却迟迟不见人出来。有些奇怪地探头进去,就只见雷狮抱臂,死死地盯着踏出车门外的地面。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安迷修觉得他在雷狮眼中看见了一丝努力隐藏起的紧张。

骗人的吧。

挥去了这个不靠谱的念头,安迷修转而一手扶着车门,一手伸向了雷狮,没有说话。

雷狮看了看伸过来的手,又抬头看了看站在门外的安迷修,放开了抱在胸前的双臂,却没有握住对方的手,而是自顾自的下了车。

安迷修也没说什么,只是关了车门锁了车,带着雷狮走向了电梯,雷狮也沉默地跟在后面,仿佛昨天的一声笑意都是幻觉,安迷修等待电梯的间隙余光瞟了瞟对方,随后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是真的在紧张啊。

雷狮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在他情绪紧张的时候,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关节会时不时摩擦,现在的雷狮就是这样。

安迷修有些感慨地带着对方进了电梯。

上次雷狮这样是什么时候?

啊……是在……

可以了,安迷修,别想了。

脑内有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在封闭狭小的空间内制造出了细微的声响,然后他拿出出门前急匆匆放进口袋里的便签纸,撕下一张,涂涂画画了几下,沾到了雷狮胸前的口袋上。

“叮——”电梯到了,安迷修率先踏出电梯。

雷狮摘下便签纸,就看见上面画着一只圆不圆方不方的,王八。

安迷修余光看着对方的反应,觉得好像看到了对方额头上跳动的青筋,还没等他高兴,雷狮就走到他面前,夺过他手里的便签纸和笔,三下五除二画了什么东西上去,撕下来就贴到了安迷修的脑门上。

安迷修拿下纸,发现上面,是一匹马,画得还挺像那么回事。

抬头看着对方略带着点示威和挑衅的表情,安迷修有些无语。

这人真的脑子摔坏了么?怎么还这么幼稚?

 

好在经过这段小插曲,雷狮放松了下来。

 

到了摄影棚,安迷修主动接过了所有的话头,雷狮只需要站在一旁不说话,并在安迷修眼神的示意下做出点头摇头微笑等表情,而借口就是,医嘱说尽量少说话。

此时安迷修有些庆幸丹尼尔是找他接替雷狮的行程,也庆幸自己答应了。

好歹在很久之前的日子里,他们也像现在这样搭档过。

只不过那时候,一个人还不是影帝,另一个人也不是金牌经纪人。

怕出岔子,安迷修跟着忙前忙后,甚至更衣化妆也跟了下来。换衣服时,安迷修看着雷狮背后几道不知什么时候添的伤疤,眼神闪了闪。

今天的代言,是一家奢侈品的化妆品产线,他们先是找了知名的女艺人拍了关于底妆和一些彩妆的广告,而今天请雷狮拍摄的,是产线的男性用产品,还有几款口红。

是的,是口红。安迷修不知道这家品牌究竟是用什么条件竟然让雷狮答应来做口红的广告。

虽然雷狮算是这家品牌的御用代言人吧,但是底妆和彩妆,真的是头一次。

化妆间里,这家奢侈品内部派来的化妆师正想尽办法遮盖雷狮的黑眼圈,安迷修温和地笑了笑,表达了歉意。化妆师有些脸红的摆了摆手。

雷狮目不转睛地盯着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在二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手里摩擦着一张折得方方正正的便签纸。

化好妆的雷狮来到了相机前,开始了今天的拍摄。

首先是底妆的展示。

这一关没有什么动作的需求主要的脸部的特写,摄影师前前后后忙来忙去,雷狮需要的就只是找好角度,摆好表情,安迷修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面肆无忌惮的打着手势,雷狮时不时要微微眯起眼睛。

灯光太晃眼,他有些看不清站在角落里的人。

好歹这一关算是有惊无险,可是到了后面,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

男性代言口红试色毕竟是少数,只拍特写就太对不起他们下了血本请来雷狮了,于是摄影师接到的宗旨是:力求与众不同,既要突出口红,也要突出雷狮,突出不了口红,也要突出雷狮。

安迷修简直要怀疑这家品牌的老总是不是暗恋雷狮。

啊,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看着摄影师在那嘀嘀咕咕的自我创作,安迷修觉得自己头发要愁白了。

“一会雷影帝,您就坐在这边,摆出那种慵懒,慵懒您肯定懂,衣领也得麻烦您解开点,就想象是您和您漂亮舞伴刚从晚宴回来,现在她不在,你坐在这儿等她。然后,那个,化妆师!你来,上这个色号!”

安迷修听懂了,摄影师说得算含蓄的,这意思就是邀请舞伴回来打○,舞伴去洗澡了,嗯。但是口红……不能是雷狮自己涂的吧……

安迷修一面看着雷狮纹丝不动的表情和身体,一面还有心情担心妆面效果。

果然化妆师也有同样的疑惑,和摄影师交流了一番后,便要给雷狮上妆。

这面雷狮只觉得自己头痛剧烈,一群人围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到了他脑中就变成了一串又一串的火星语,他看着摄影师不停开开合合的嘴,觉得自己理应知道他的口型是在说什么,看起来自己都能做出一样的,可为什么,什么都听不懂,什么都听不懂!

愈发模糊扭曲的视线中,他看到了安迷修的眼神优雅又带着难以掩饰的担忧。

偏偏是在他面前……

其实这时候的雷狮也并没有这么清晰的思路,他只是脑中闪过很多凌乱的念头,然后死死地抓住了尾巴,然后头就难以掩饰得疼了起来。

“啪”的一声,雷狮毫不犹豫地挥开了化妆师的手,那支口红也应声飞了出去。

摄影棚里的工作人员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安迷修皱起了眉,他几乎可以想象得到,明天娱乐版头条估计就是“影帝伤愈回归,大牌脾气愈发严重”这类的,怎么难听怎么来,可是在看到雷狮死死地皱起了眉抬手按起了太阳穴,又觉得,他得帮他摆平这些。

这个不可一世的男人需要他。

而雷狮接下来的举动让安迷修愣在了原地。

他朝着摄影师和化妆师稍微低了低身子,点了点头,又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

他在补救,凭着骨子里仅存的一丝丝的理智和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

这么多年过去,到底还是有很多东西变了。安迷修的心里闪过了一丝微微的惆怅。

“实在不好意思,雷狮他状态还不太好。请问能帮我准备一杯温水么?”安迷修带着歉意接过了话,随后询问了化妆师。水来了之后便将药片和水杯一起递了过去。

那是艾比事后知道情况特意送给安迷修的止痛药。

“这些天可能伴随着疼痛,毕竟处理不过来的信息太多,在家可能还好,外面可以严重一点,脾气也会不好。”艾比一边写着注意事项一边说着,“啊不过雷影帝的脾气,也不差这点了。不过乐观的说,”艾比递过口袋和纸条,给了安迷修一个大大的笑容,“头痛算是他在尝试自我理解,说不定也会加快恢复,总之加油吧你们两个。”

那时候,安迷修被带着,也露出了微笑。

众人看着影帝真的老老实实吃了药,揉着太阳穴,也算是接受了“影帝真的身体不适”这一解释。

安迷修扶着雷狮坐到了被用做道具的真皮沙发上,抬手想要试一下额头的温度,他还是有些担心。

却被雷狮一歪头躲过去了。

有些不解又有些了然,安迷修没再坚持。

“那个……”化妆师重新拿了一支同样色号的口红,有些犹豫地走了过来。

可惜了刚刚那支……安迷修有些牙痒痒。

然而雷狮这次依然不买账,他朝着化妆师摆了摆手。

难道要罢工?摄影师愁了,化妆师愁了,组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愁了,安迷修也要愁死了。

“影帝啊,知道您不舒服,但是行程就今天一天,咱们这……”摄影师拿着相机叹了口气,走了过来。

雷狮终于睁开眼,看了看摄影师,又看了看面前的安迷修,然后抬手指了指他。

嗯?什么意思?安迷修没懂,摄影师也没懂。

可化妆师却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懂了。

“您说想让安先生帮您画?”怕对方听不清她的声音,还把口红塞到了安迷修手里。

无形歪打正着,帮助理解。

雷狮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安迷修有些傻眼,他的确是金牌经纪人不错,各种场合都可以算是经历过了,但是这其中,绝对不包括给自己手下的艺人化妆。

安迷修死死地瞪着雷狮,满眼都是“你是不是病好了在这儿坑我呢??”,刚刚不是还一脸忠贞的拒绝接触呢么??

但是雷狮没恢复。

安迷修只得傻眼的拿着口红,被化妆师紧急上岗培训了一下,好在摄影师说了一句,“安先生真是麻烦你了,没关系,你就随便画一下,我先在镜头里面看看这个色号,还有打光的效果,来,全组准备!”

安迷修只得硬着头皮来到沙发面前,低头看着大爷一样闭着眼睛双腿岔开,仰靠在沙发靠背上的雷狮。

瞧把这人舒服的。安迷修表面微笑内心呵呵。

因为沙发的高度不高,弯腰导致手会抖,安迷修只得曲起一条腿跪在对方双腿中间空出的沙发上,旋出口红,左手轻轻扶着雷狮的下颌,右手的口红缓缓落下。

“停!不要动!”摄影师忽然大吼一声,吓得安迷修转头看过去,右手不受控制的画出了一点痕迹,身子也直了起来。

“别动!说了不要动!回去!”摄影师在相机后面声嘶力竭得吼着。

安迷修咽了口口水,恢复了刚刚的姿势,盯着画出的那点口红。

果然无论是摄影师还是摄像师,拿起了工具个个都是阎王爷。

“灯光师!补光!补光!那破口红现在根本屁都看不清!道具!旁边那沙发上的靠垫,给我换个角度!现在那是什么造型!造型师!过去把影帝的发型打散点!这是约○!约○懂么!有人打着发胶约○么!”摄影师一边推进镜头,一边嘶吼着。

安迷修有些庆幸雷狮现在什么也听不懂,要不让他怕雷狮直接砸了场子就跑。

雷狮感受到周围的响动,微微睁开眼想要转头,安迷修赶紧用眼神制止了。

雷狮遂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嗯很好,就这样,来个人把安先生的衬衫袖扣解开。”从摄影师的口吻中能感受到他现在正享受着绝佳的构图画面。

“那个……我还要出镜?”安迷修动作不动,只有声音传了出来。

“放心,只是手,手而已。”摄影师毫不在意。

“不……但是,舞会之后的……男人出镜不太合适吧。”安迷修还在皱着眉头挣扎。

“谁说不能和男人约○了?安先生你不能有歧视啊!再说了我这只是做个比喻!比喻懂么!”摄影师语不惊人死不休,“啊雷影帝我不是针对你啊!”末了还不忘了补充一句。

“……”安迷修觉得自己不可能说得过正处在工作模式的摄影师,反正拍出来一没人知道这是他,二没人知道这是约○出题。

“很好,非常好,别动,我换个角度!”摄影师自我沉醉中,“非常棒,太自然了!这边这个角度!补点光!”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摄影师终于满足了这一款色号的突发奇想。

经过这波底片的启发,摄影师终于找到了这次广告的道路,“对,就这么拍,主题就是影帝的各种造型和他各种类型的对象,不同类型的对象,用的款式色号肯定不同,太完美了!怎么样!影帝!”

雷狮虽然依旧听不懂,但他看出来对方的眼神明显是在征询他的意见,或者说,是象征性的征询他的意见。

他只能不走心地点点头。

摄影师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继而扭头对安迷修说,“还得继续麻烦安先生,不过你放心,基本不会让你出镜的!”

安迷修听懂了,合着这意思是他就是那个所谓的“影帝的各种类型的对象”。

瞧瞧这用词多么准确,对象,包含了女人,还有,男人。

安迷修此时十分佩服自己的素养,他带着有点不太情愿的笑容,僵硬地点了点头。

至少他还强迫自己笑出来,而不是直接骂出来。

 

接下来的时间简直就是对安迷修的折磨,摄影师不停地说“这一笔你得从这边这么这么画到那边”,再不就是“诶就这么招吧,来安先生你上手把影帝那点口红擦开,擦开懂么,对,就用手指头,擦出去,稳,准,别太狠啊!”这种类型的指挥。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耐心,即将消耗殆尽。

怎么这么多色号!女人怎么需要这么多口红!饶是安迷修对女性再温柔再绅士风度,这个时候他也不禁哀嚎。

“来,最后一个了,大家加油啊,天也要黑了。”折腾到了天快黑,终于折腾到了最后一个。

摄影师看着最后剩下的清亮的看起来有点像是草莓又有点像是西瓜的颜色,回头问化妆师,“诶这颜色,小姑娘比较喜欢吧?”

化妆师点了点头,有些意外,“这款的受众群年龄应该是这几只里面最小的了,也是今年的新款,我还以为这个色号之前已经让女星代言了呢。”毕竟这种一看就很粉嫩的颜色,一般人真的真的不会让男人做代言的。

这家老总,会玩。

“行,那就这么招,来咱们换最后一个造型,给影帝弄一身学生装,衬衫鸡心领毛衣加领带的那种。”摄影师点了点头。

安迷修有点渴了,去接了杯水,又和工作人员寒暄了一会,最后委婉地表达了“今天雷狮不太舒服有些耽误大家时间,别见怪”的意思,就没跟着雷狮进去,直到听到有人吹口哨的声音,才回过头。

那一瞬间,安迷修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学校,看见了当年的雷狮。

雷狮出道后星路好,当年也还没有那些乱乱糟糟的偶像垃圾网剧,雷狮免遭荼毒,他也没接过任何校园题材的作品,所以这还是雷狮第一次出这种扮相。

多少年没见过了?安迷修有些愣神。

“啧啧,真不愧是雷影帝,真是穿什么像什么,安先生,听说你们一个学校的,影帝学生时代也挺受欢迎的吧?”和他寒暄的工作人员打趣道。

安迷修回头笑了笑,没答话。

是的,是挺受欢迎,可惜他当时心思就歪到哪里去了。安迷修带着自己也说不清的情绪想着。

再回头,就发现雷狮也在看着自己,双手抄兜,微微扬着嘴角。

“行!就这样!诶把跟这裤子一套的制服外套也拿来,换着拍!”摄影师特别满意,“来安先生,到你了。”

安迷修叹了口气,过去了。

“安先生,这次得麻烦你,画个涂鸦,用这玩意。”把口红塞到安迷修手里,摄影师滔滔不绝,“就是那种调皮的小女友压着男友给他脸上画画,男友好脾气任他作。学校嘛,要那种初恋的气息,活泼一点,甜蜜一点。”

摄影师先生,初恋我可以理解,但是调皮的女友和好脾气的男友身份反了。安迷修终于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那个……实不相瞒……”安迷修抽了抽嘴角,“说出来可能有些丢人,我虽然字写的不错,但是这画画……可能几岁的孩子都比我好看。”安迷修的一手好字娱乐圈都知道。

“没事没事,那就怎么丑怎么来,反正都是调皮的小女友,就当做是小女友特意画的,越这样越甜,可以!”摄影师很满意。

“……”安迷修握了握手中的口红,“这可是先生你说的……”

然后安迷修压着雷狮,在他的左脸上,又画了个王八。

可能是早上刚刚“练习”了一下,这次的圆明显比上午那个强多了。

“噗。”化妆师小姐没忍住掩嘴乐了,摄影师也满意地大笑,“好好好,就这个!我觉得现在满屋子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刚刚不是还说是初恋的甜蜜么……

雷狮拿过化妆师不怕死递过来的镜子,看了看,皱起了眉,随后又有些无奈得抬了抬唇角,抬眼看向已经站出去的安迷修。

这一系列动作期间,屋子里充斥着摄影师忘情的按快门声还有叫着“对!甜蜜!初恋!”到有些变调的声音。

安迷修觉得自己好像也得了失语症,要不然怎么会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也有些听不清摄影师的喊声。

 

终于结束了。

安迷修大大地松了口气。

太累了。

除了肉体折磨,还有精神折磨,回去得找丹尼尔谈谈加薪的事情了。安迷修揉揉眉心,刚和摄影师等人打过招呼目送他们离开,转身就被拉了个趔趄。

安迷修抬头,是雷狮。

做什么?皱着的眉头没有松开,安迷修有些懒得应付雷狮不知道哪又冒出来的幺蛾子。

雷狮的衣服换地匆忙忙,连领带都有点系歪了,安迷修叹了口气,抬头想要帮忙扶正,现在与其和对方费劲地沟通,他情愿直接伸手做了。

可是手却没能挣脱。

“我说,你可以了吧,差不多回去了。”安迷修终于出声,声音有些冷淡,还带着微微的怒气。

可是雷狮根本不理他,只是想在对方的口袋里翻找什么,却发现安迷修根本还没来得及穿上外套,他愈发的烦躁,最后低吼了一声抬高了安迷修的手,右手重重地画起了什么。

“我说你搞什——”力道太重有些疼,安迷修下意识地想到蜷起手掌,可在对方一遍遍又重又快的的动作中,猛然意识到了什么,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感受到握住的手不再挣扎,雷狮的动作也跟着轻了下来。从开始的暴力到轻柔,从开始的快速到一笔一划。

雷狮有些颤抖的手指在安迷修的手心中写了一遍又一遍同一个字。

短短的几笔,是一个“安”字。

安迷修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心,再微微抬头看着低头固执地一遍遍书写,仿佛刚刚学会写字,又仿佛怕忘记的男人,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男人还带着定型胶水的头发,用无比轻无比耐心的声音说了一句,

“是我。”

雷狮的手顿住,猛地抬起头,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人,眼睛竟然有些红了。

安迷修看见这个一直不可一世的男人,犹豫的张开嘴,一字一顿,磕磕巴巴仿佛刚刚开始学说话的孩子一般,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同样轻轻得说了一句,

“刚,听,了。”

刚刚那句,我听懂了。

安迷修被抬起的手握住了还停留在他手心上的手指,点了点头。

忽然觉得今天赚了。安迷修微微挑起嘴角。


=======TBC=======

虽然想写拍口红广告但是其实我对色号……emmm

大概就是这么个看起来有点正经又有点有病的小故事【。

下次更新看缘分,因为字儿太多写不完我每天都很困【。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可能晚点会扔出来一个无聊HP人设…如果我能写完的话= =

评论(29)
热度(6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