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ri

[凹凸][雷安/微帕佩/微瑞金]万恶的神大人

*神样雷x普通人安

*结尾海盗团团员年龄操作,ps又是敏感词……

#…字数,爆了…废话无数逻辑死,通篇流水账,我不管,不修【你

#帕佩和瑞金都只在前面和后面,很多都是我瞎掰的因为我不去庙里也不许愿【

#OOC,OOC,OOC,如有不适请立刻关闭

=======================

[雷安/微帕佩]万恶的神大人

  

1.

 

2.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安迷修都会过来。

有时对着雷狮一个人的像许愿,有时可能是零用钱多了,会在三个箱子中都投上硬币。

这时四个人都能听到他的愿望。

可他们谁也没说什么,只是继续插科打诨。

 

3.

供奉的香火越来越少了。

这几天帕洛斯和佩利都没有打架。

卡米尔到房顶来找雷狮,雷狮却只是摇了摇头。

 

4.

“佩利。”帕洛斯盘着腿飘在空中,反色的眼瞳望着呈大字躺在草坪上吹风的佩利。

“嗯。”佩利睁开眼,看着飘在上面的帕洛斯。

“打一架吧。”难得的主动挑起战事,又征询对方意见。

佩利愣了愣,撑起身子,舔了舔下唇,“好啊。”

 

这次是真正的神仙打架。

 

一片闪光中,帕洛斯召出无数黑影袭向对方,声音却依然有条不紊,“想没想过,要是只有一个神明就好了。”

佩利龇了龇牙,凶巴巴地说,“放屁,下辈子你也别想跑。”

闻言,帕洛斯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头一次笑得分外真心,“好狗好狗。”

佩利一愣,随后放松了握紧的拳头,收起嗜血的表情,眼睛也恢复了以往的黑白分明,他主动凑近了帕洛斯,语气欠揍却又带着几分难得的认真,“以前一直骗你,其实我觉得你挺好看的,对我胃口。”

随后黑色的影子包裹住了他们。

再之后,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恢复了平静。

卡米尔眼睛通红地坐在雷狮旁边,雷狮抬手拍了拍他的头,“乖。”然后就把视线从后院移开。

真安静啊。

 

这天稍晚的时候,已经稍微拔高一点的安迷修再次跨进了寺庙。

习惯性地掏出三枚硬币,却发现最右边的箱子不见了。

“诶?”安迷修少有的发出了声音,在庙里,他很少发出声响。

心里隐隐觉得有什么,但依然年少的他却没多少精力细想,只是乖乖将钱投进剩下的两个箱子,许愿离开。

雷狮看着对方小小的身影,头一次产生了怨怼。

如果这个人,能早几天来。

 

5.

之后又是一段时间的相安无事。

雷狮还是每天在房顶上。

卡米尔却不再去后院了,只是每天坐在箱子旁边,偶尔和雷狮说说话。

 

6.

这一天一直阴云密布,雨却迟迟没有下来。

“大哥。”卡米尔视线停留在奉箱上,声音微微拔高。

“嗯。”雷狮闪身到了屋内。

抬手拂去奉箱上沾满的灰尘,手指摩擦了两下角落里只是隐约可见的“嗔”字,终于抬头望向了雷狮,“我觉得,我不像这个字。”

“我也觉得。”雷狮咧嘴笑了笑,按了按对方的头,“你脾气可比我好多了。”

“嗯。”卡米尔认真地点了点头,指了指一旁的奉箱,却没有再去试图抚掉灰尘,“但我觉得,最近我越来越像这个了,也有点像那个。”手指指了指空气。

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破败上桌上深浅不一的灰尘勾勒出先前那里东西的大致形状。

雷狮没说话。

“但是,是大哥挺好的。”卡米尔抿嘴笑了笑,眼睛亮亮的,仿佛都是星光,“我们都这么觉得。”

雷狮用力拍了拍他的头。

 

这天夜里,雨终于下了下来。

“真冷啊。”明明感觉不到寒冷,雷狮依然这么说。

 

7.

又一年的开春。

雷狮觉得自己最近有些犯困。

好久没人说话了啊。他打了个哈欠。

巧的是,安迷修又来了。

安迷修看见箱子又少了一个,却没心思想别的,只是把口袋里的钱一股脑的塞进了中间仅存的箱子,跪在地上,不动了。

雷狮本来不想理会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可是却在听见拼命隐忍着的抽泣声时,忍不住翻身来到安迷修面前。

他低着头看着面前棕色头发的孩子,皱了皱眉,抬手摸了摸对方的头。

安迷修感受到来自头上的触感,抬起头,就看见一个一身白色内衫,披着玄色长袍的男人。

眼神冰冷,高大威严。

这一刻安迷修觉得自己遇见了真正的神明。

“别拜了。”他听见神明大人冷冷地说。

安迷修愣住了。

雷狮看着面前,还是个傻小子的男孩。

还没有卡米尔高啊。

雷狮叹了口气,抬手勾了勾奉箱移到面前,然后撤了法力。

奉箱摔在地上,饱经岁月的箱子顿时四分五裂,里面的硬币滚了一地。

“你做什么!”没时间惊叹方才的神奇,安迷修急忙捡起散落的硬币。

雷狮抬脚,踩住了安迷修正要捡起的几枚硬币,居高临下,看着安迷修。

才不是什么神明,分明就是修罗。安迷修恨恨地想着。

知道对方内心所想的雷狮咧开了嘴,弯腰捡起那几枚硬币,也不嫌脏,在手中轻轻抛玩着,“我说,你别拜了。”

说着又动了动脚,扒拉了一下地上的木头碎片,点了点一块木头,“看看上面写的什么,认识么。”

安迷修仔细擦去了厚厚的灰尘,看见已经脱漆的红木箱,已经被磨得差不多的“贪”字。

“小家伙,知道什么叫恶神么。”

安迷修听到好听又危险的声音,这么问着他。

他站起身,擦掉了眼泪,仰头看了看面前的男人,回身走出了寺庙。

以后再也没有香火了吧。雷狮这么想着。

“你有听到我的愿望么?”离开前,安迷修回过神认真地问,“一直以来的。”

“我没法实现你的愿望。”没有正面回答问题,雷狮说出了从见到安迷修第一天,就说过的话。

安迷修点了点头,离开了。

真的好小啊。雷狮看着对方的背影,感慨着。

 

8.

出乎意料的是,安迷修还是时不时的出现在这座破庙中。

只不过没有再投过硬币。

当然,奉箱坏掉了,也没人修理。

他每次来,都只是坐在门槛上看着外面下山的路,“恶神。”

每当这么喊,雷狮都会出现。

有个免费的聊天人,雷狮也乐得享用。

雷狮依然躺在房顶上,安迷修就坐在房檐下,倒也相安无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两句,有时一句都不说。

 

9.

不知什么时候,安迷修已经比原来的卡米尔高了。

雷狮看了看下山的路,有些算不清过了几年。

 

10.

这天夜里。

“恶神。”已经长成个半大小子的安迷修,气喘吁吁地爬上了山。

安迷修好久没来了。

惊讶于对方出现的时间,雷狮探出头,随后了然。

他飘了下来,双手抱在胸前,“大晚上的,不能好好睡觉么?”

安迷修没回答,只是看着对方紫色的眼睛,“恶神果然不能实现愿望。”

雷狮“嘁”了一声,“你不掏钱,我凭什么帮你。”

安迷修瞟了瞟庙里面,供桌上堆着的几摞硬币,“我当年的零花钱可是全给你们了。”

他说“你们”,雷狮没有反驳,只是不耐烦的看了对方一眼,随后一边咋舌一边打了个响指,说了句“后面”,然后像赶苍蝇一样摆摆手,进了庙里。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回身,看见了师父的身影。

透过来的,是皎洁的月光。

他的师父抬头虚虚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放心地笑了笑,“原来这就是你瞒着我的。”

安迷修忍不住移开视线,又怕看不够一样望了回来,有些犹豫,“我不是故意瞒着师父的,只是……他……”

“是恶神。”他的师父了然点了点头。

“师父你?”

不等安迷修问完,对方便接过话头,“之前还在担心你每个月时不时跑出去干嘛,怕你学坏,现在看来,”他的师父笑了笑,“虽然是恶神,但不是恶人。”

“那……他会不会……”

“不会的。”师父摇了摇头,“有你在,他八成就一直在,除非你现在看破红尘,剃了光头出去讨饭。”师父眨眨眼睛打趣道。

“我差不多该走了。”安迷修的师父看了看庙里,稍微欠了欠身。

接着安迷修就眼睁睁得看着面前的身影越变越淡,最后化成了星星点点。

煞是好看。

安迷修迈进了庙里,当年高高的门槛,现在稍微抬腿就能跨过了。

“说完了就赶紧回家,我不想照顾小鬼。”雷狮坐在房梁上,一只脚垂在空中。

“好歹我要成年了。”安迷修皱眉。

“在我眼里,你跟只会哭的婴儿没什么区别,快走。”雷狮摆了摆手。

接着有什么东西飞了过来,他下意识接住。

是一枚硬币。

“干嘛?打发叫花子?”雷狮皱眉。

“许愿啊。”安迷修理所当然地说道。

“啧,我说过——”

“他们,消失了么。”安迷修看着另外两座雕像,问出了很久以来的疑问,虽然那时年纪太小,但他还记得那时经常揣着的三枚硬币。

“……”雷狮收回没说完的话,点了点头,又想到对方应该看不清,又勉强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声“嗯”。

“你们怎么跑到这儿的?荒郊野岭的,恶神不都应该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么?”安迷修也不嫌脏,伸手拍了拍雕像上面的灰。

“早就忘了。”雷狮看着他的东西,也跳下来走到雕像面前,抿起了嘴唇。

“第一个收到的愿望呢?”

“忘了。你快回去。”雷狮再次下了逐客令。

“回不回去,也没什么意义了。”安迷修撤回目光,望着雷狮的眼睛,微微笑了笑,“果然你还是可以实现愿望的。”

雷狮动了动手指,把安迷修扔了出去。

“那枚硬币,是今天的还愿。”离开前,安迷修朝着庙里喊了一句。

多事。

 

11.

很多很多年前,雷狮四人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恶神,他们生于恶念之中,贪婪得吸食着人类扭曲的愿望,放出诱惑的筹码,肆无忌惮。后来被退治,捡回了命,跟着雕像一起到了这座山头。

这座鸟不拉屎,一年看不见几个人影的荒山。

时间过去太久,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雷狮只隐约记得,第一个打动他的,是一个金发的小鬼头。

那年他们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不敢下山,一个带着重伤到几乎丧命的友人逃命过来的小鬼头,从破烂衣服的前襟拿出几枚铜钱,投进了雷狮准备好的奉箱里。

那一年,三个箱子上的几个字,清清楚楚。

于是他在这座山上,收到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那些伤害他们,尤其是他好友的人,通通下地狱。

雷狮动了动手指,点在了那个小鬼的额头上。

其他三人也纷纷效仿。

最后那个小鬼的确送仇人去了地狱。

可他自己也没能得了善终。

恶神的帮助,代价总是很贵。

雷狮还记得那个小鬼也是坐在寺庙的门槛上,身子靠着陈旧的门框,雪白的头发在阳光下透着光,抬头看着自己的友人,一手拽着对方的袖子,明明已经说不出话了,却依然微笑着。

再之后,小鬼睡在了后院,他的友人再没回来过。

那之后,雷狮就忽然不想再去实现人的愿望,也不愿再收取代价。

偶尔来到这里供奉的人,发现神明从未显灵过,便也不会再来了。

安迷修是第一个,到这里不停地许愿的人。

所以雷狮最不想实现的,就是他的愿望。

 

12.

“恶神!”今天的安迷修穿得格外精神,手里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朗声道。

“啧,你一天到晚恶神恶神的,教你一个词你还没完了?”雷狮从一旁的树上下来,不满道。

“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安迷修耸了耸肩。

神明的名字和妖怪一样,从不轻易说出口,即使是恶神。

“今天我成年了,来找你喝酒。”安迷修坐在老位子上,拉开了罐装啤酒的拉环。“神大人不会没喝过吧?”

雷狮的确没喝过这种酒,但不代表他没喝过,接过一罐,同样坐到门槛上,仰头喝了一口。

难喝。

还不醉人。

雷狮咂了咂嘴,有些嫌弃。

“打工钱买的,神大人凑合一下吧。”安迷修也仰头喝了一大口,然后皱眉咽了下去。

“不会喝就少喝。”雷狮看不过去对方一脸送死的模样,忍不住开口。

“终于成年了,怎么可能少喝。”仰头又是一大口。

于是雷狮就坐在门槛上,优哉游哉地喝着啤酒,看着安迷修把自己灌倒,他觉得自己的大脑突突地跳,想把身边这个人丢出去。

那天晚上他听着不清醒的安迷修说了很多,他没来记得睁开眼便失去的父母,一手将他抚养大却身体状况愈下的师父,他的同学和老师,他的打工店老板。

最多的,是嘴里不停重复着的“恶神神明”。

“雷狮。”雷狮看着已经快要睡过去的人,仰头喝掉最后一口啤酒,静静地说。

安迷修已经睁不开眼睛了。

雷狮叹了口气,将从不离身的玄色外袍,披到了这人身上。

神明不会感冒,但人会。

“我喜欢你。”他听到还坐在门槛上的人说。

雷狮没有在意。

“雷狮,我想我喜欢你。”安迷修再次开口。

雷狮不得不在意了。

 

13.

安迷修还是每天都来。

可是雷狮却不再出现了。

安迷修只能从还健在的奉箱碎片知道这个人还安好。

雷狮避而不见的这些日子,安迷修敲敲打打修好了奉箱,又开始开心得往里面投钱。

 

14.

又过了几天,安迷修不知从哪搬来了一个半新不旧的梯子。

这之后,每周末他都顺着梯子爬到房顶,趟在那晒太阳,偶尔和空气说几句话。

说话很正经,内容很无聊。

大致都是“今天我老师”和“今天我同学”。

偶尔夹着几句“没想过自己也会为了男人在这干耗一天”这种打趣的话。

雷狮其实一直都撑着头坐在一边,每当这个时候他就撇撇嘴,又不是我求你的,巴不得你别来。

“我说,这次的愿望,你能帮我实现么?”安迷修忽然问了一句。

“不能。”雷狮没什么波动的回答。

虽然对方听不到。

 

15.

之后的一段时间,安迷修不怎么来了。

记得好像说是,有什么考试。雷狮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想着前几天对方说的话。

像是确认着什么一样。

 

16.

考完了之后,安迷修又来了。

这次是一整天一整天的泡在这里。

第一天雷狮不管他。

第二天雷狮看了看对方。

第三天雷狮终于忍不住现形,皱着眉说,“你被开除了?”

安迷修看着好久不见,却丝毫未变的男人,勾了勾唇角,“舍得出来了?”

“啧,我问你话呢。”雷狮用不耐烦掩盖着什么。

“我毕业了。”安迷修这次乖乖回答,“如果我去外地读书,你会跟我一起走么?”

“不会。”他会安安静静的呆在这座山上,直到去找卡米尔他们。

“但是,没人来,我也不来,你就。”安迷修摊着手,想要和面前的神明讲道理。

可以这位神大人明显没有道理可讲。

“没什么好说的。小鬼,胆量不错,但我想你没权利指使我。”雷狮回身,走向庙中。

“难道你想就这样消失掉就好了?”安迷修盯着对方的背影,“他们的消失,不是你的错。”

“安迷修。”雷狮回过头,头一次叫对方的名字,声音中带着前所未有的疏离和愤怒,“再说一次,你无权干扰我。”一拂袖,将对方狠狠得送了出去。

 

看着倏然拉开的距离和消失的背影,安迷修头一次觉得,人和神之间,有些距离,是无法跨越的。

 

17.

安迷修还是会继续来。

只是投完硬币就走。

雷狮也再也没从房顶上探头出去过。

仿佛一切都回到了十多年前。

唯一不同的,是安迷修不再许愿。

 

18.

这天安迷修背了个大包。

里面是几个储钱罐。

他也不嫌脏,一屁股坐在地上,拿起一个储钱罐,砸个粉碎。

然后拿起硬币,一个一个扔进被修好的奉箱里。

雷狮就在一旁站着。

硬币有好多,安迷修不停地扔着,直到奉箱里再也塞不进任何一枚硬币。

听着硬币撞击的声音,看着面前已经愈发向成年人靠拢的人,恍惚间想起了当年还不足他腰高的日子。

“何苦。”雷狮自己也想不到,有一天他能说出这么酸的话。

安迷修把剩下放不下的硬币通通堆到桌上,跪地双手合十,虔诚地拜了拜,然后将一个信封盖到了奉箱上,叹了口气,离开了。

擦肩而过的时候,雷狮没忍住,轻轻抬了抬手指。

安迷修觉得有什么东西擦过了他的额头,撩起了他的头发,可是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看到。

握了握拳,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那之后,雷狮看着那封信很久,一直到天色发白。

 

19.

安迷修离开了。

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算不清楚,神总是对时间不那么敏感。

雷狮躺在房顶上,百无聊赖得玩着硬币,怀里隐隐露出的,是纸张的一角,仿佛被人翻看过很多遍,有些微微的卷边。

这天,山的最高处微微传出了响动,雷狮抬起眼皮,看了看那束光。

是这座山的神明,终于回来了。

雷狮理了理衣服,终于离开了这间破庙,去了最上面。

 

20.

“你确定?”荒山的神明大人穿着雪白的袍子,同样颜色的头发垂到了肩上,他端着茶杯,吹了吹气,才抬头看向前来找他,已经在这里呆了不知道多久的恶神。

“少废话,赶时间。”雷狮不耐烦地点着手指。

“早就听说这里来了几尊恶神,没想到,你和佩利他们形容的,分毫不差。”丹尼尔慢条斯理地说道。

“你知道佩利他们?”雷狮一惊。

“现在有兴趣了么?”

“他们在哪!”雷狮一圈擂在了石桌上。

“入了轮回,说不定缘分到了变成见到。”丹尼尔看着对方震惊的表情,微微笑了笑,“见你们安分了这么多年,举手之劳而已。”

“……多谢。”压在心底多年的石头终于消失,这一次,雷狮心甘情愿地低下了头。

“所以,你有兴趣,成为这里的山神么?”丹尼尔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嗯?”雷狮愣住,一瞬间竟忘了他此行的目的。

“我知道你想来做什么。成为这里的山神,你会真正变成真正受人敬仰的神明,庙宇也可以重新建起,这次你可以,放手去实现很多人的愿望。”丹尼尔抬起头,目光清明地看着他。

可雷狮也冷静了下来,他勾勾嘴角,“可纵使我实现了世人的愿望,只有一个愿望,恐怕再也实现不了。”他也只有一个愿望,想去实现了。

“不后悔么。”丹尼尔最后确认到。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才是恶神的本行,他花了大价钱,我得办事才行。”雷狮耸耸肩。

丹尼尔伸出手。

雷狮抬手,将一枚捂得温热的硬币,放到了对方的手里。

 

21.

安迷修大学去了不太近也不太远的城市。

在大学混得不错,但是偶尔有人会找茬。

这天,安迷修被人堵在了巷子里,理由是别人的家的女友看上了他。

安迷修烦躁地掰了掰手指,偏偏挑今天。时运不济,就只能教教你们做人了。

就在对方的棒球棒和安迷修的拳头即将撞在一起的时候,对方的领子被人猛地拽住,紧接着狠狠甩向到了墙上。

不良青年咳得撕心裂肺,安迷修却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了。

那个逆光而立,身体修长的男人,和记忆之中如此像。

那个恶毒又善良的神明大人。

“你怎么跑这么远个地方来?不能挑个近点的?老子找了一个月!这谁?”雷狮甩甩手,抱怨完,指了指还在咳的男人。

“不认识,找茬的。”安迷修先回答了好回答的问题,然后愣愣地问,“你怎么……你不是可以……”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可以用法术么?为什么需要那么久?

雷狮抓住安迷修的手就往外走,“啧,脏死了,走。”

“那破庙不是更脏。”安迷修下意识回嘴。

“那你别去啊。”雷狮瞪了他一眼。

安迷修又拽住雷狮,拖到刚刚停止了咳嗽的男人面前,指了指雷狮,又指了指自己,“我男人,懂?”

小混混又咳了起来。

 

22.

后来,雷狮挑了一些看似有些重量,其实又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和安迷修讲了。

但是关于他是怎么变成人类的,却只是一口带过。

“许了个愿。”雷狮敷衍地说。

“你还用许愿?”安迷修不信。

他们路过一个小庙宇,门口放着一个还愿箱。

雷狮想了想,摸了一枚硬币出来,投了进去。

看门的僧人朝他施了个礼。

雷狮还了一个。

 

23.

大三那年,安迷修搬出宿舍和雷狮同居。

帮他搬东西的时候,正赶上大一新生入学,迎面撞上一个带着帽子行迹匆匆的金发小子。

男生被撞得有些晕乎,几秒后才抬头看了看雷狮。

就看见一个长相英俊的男生愣愣得看着自己。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看见没看见。”男孩扶着帽子低头到了好几次歉。

“啊……没——”

“啊格瑞!你等等我啊格瑞!格瑞!不好意思我先走了!”还没等雷狮说完,金就追着已经走出一定距离的好友去了。

雷狮回头,看着银发少年无奈地回头看着男孩,嘴里隐隐约约的说着“说了让你不要来了,你作业做完了么?”

可是嘴角却是上扬的。

雷狮也笑了起来。

“车到了。”安迷修联系的车终于到了,回来拍了拍雷狮的肩,好奇地望过去,“看什么呢?”

“没什么,搬东西,走人。”

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了。

 

24.

安迷修大四那年,雷狮率先步入社会成了上班族。

“我说,你一个深山老林出来的老古董,还懂代码?”安迷修一脸“你逗我”的表情看着正在打领带的男朋友。

“神,金手指,懂?”雷狮在穿衣镜前,瞥了瞥安迷修,低头凑上去啃了一口,开门走人了。

是真的啃了一口。

安迷修恨恨地擦了擦脸。

 

25.

安迷修毕业那天,雷狮参加了他的毕业典礼。

以家人的身份。

身边带着三个小萝卜头。

安迷修看着地上两个跑的和怀里一个抱的,傻眼了。

“哪来的?”眼皮直跳。

“捡的。”雷狮脸不红心不跳。

“放——”安迷修多年的良好修养在雷狮面前几乎消耗殆尽,但是看着对方怀里偷偷露着一个眼睛看着他的豆丁,安迷修刹住了车,抬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发。

“孤儿院捡的。”雷狮这次把话说全了,“手续托人办完了。”

雷狮看了看对面有点新奇的人,勾了勾嘴角,使坏道,“帕洛斯,佩利,叫妈妈。”

“妈——妈——”地上的俩小孩从善如流。

“雷狮你大爷!”安迷修把学士帽狠狠地砸在了雷狮的头上。

 

26.

再之后就是安迷修也毕业了,成为了忙碌无休的上班狗。

有一天他边换西装边准备卡米尔的早饭后,抬头就看见雷狮拎着另外两个孩子训话。

侧脸也变得成熟了许多。

和记忆中那个穿着月白内衫罩着罩衫的男人重合了起来。

“雷狮。”安迷修开口。

“说。”雷狮没好气的回道。

“你现在才是我认识的样子啊,当年你怎么变得那么嫩?”

雷狮放下两个熊孩子,健步走到安迷修面前,先是安抚得拍了拍卡米尔的头,然后恶狠狠地回答,“安迷修先生,如果你记忆没错乱的话,那年你20,你想让我变成多少?25?30?35?”雷狮挑了挑眉,“你还有这种兴趣?”

“我没有,我很忙,走了,你送他们上学。”安迷修拍了帕洛斯和佩利的屁股一下,火速离开了。

下楼的时候嘴角都是弯的。

 

27.

又过了两年,雷狮的公司来了个新人。

那时雷狮已经是个高层部门主管,他指着一份入职报告说,这人放我们部门吧。

于是他和安迷修的学弟格瑞成了上下级。

 

28.

格瑞一度不解为什么一向冷硬的上司见到不顺眼就喷,对自己口下竟然会偶尔积德。

后来他发现自己的学长是上司的男友。

再后来他发现他的上司对自己的男友也有点好。

格瑞脸有点黑。

 

29.

安迷修接到老家的电话之后,拉着雷狮回去了一趟。

先是带他去看了师父的墓,“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让我叫他师父,叫老师更合理的。”安迷修看着墓碑轻轻地说,“但是我觉得,他是我家人,就和你一样。”

雷狮没说话,只是握住了恋人的手,戒指在阳光中折射出七彩的光芒。他想到了那天夜里,这个人的魂魄朝着庙中隐匿着行迹的自己,点了点头。

雷狮弯下腰,鞠了一躬。

 

二人又去了那座山,可那已经不是荒山了,行人络绎不绝,口耳相传着山上的庙,可以求来不二姻缘。

安迷修有些感慨得看着周围的行人,“传得真邪。”

雷狮拉着他上去,就看见原来破破烂烂的庙宇早就被修好,香火旺盛。

安迷修被雷狮拉着走到了山的最上面,由于没有人工铺路,人少了很多,雷狮躲过偶尔拍照的众人,走到一个破烂不堪的石桌后面,蹲下身,掀翻了地上敷衍的石板。

下面,是一个脏兮兮的奉箱。

雷狮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空背包,把箱子包上一层塑料袋就塞到了包里,拉上拉链放回石板。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不太好吧……”直到走在下山的路上安迷修都在犹豫。

“有什么不好的,傻子,那都是你的钱。”雷狮一脸理所当然,“桌子上那堆我都没算呢。”

“但是……就这么拿走了……”安迷修还是有些担心,这座山有多神奇,没人会比他和雷狮清楚了,这么做真的不会引发什么事情么。

“啧,麻烦,拿着。”雷狮咋舌,把包甩给安迷修,弄得他一跄踉,稳住身子就看见雷狮向着主庙走去,然后就眼睁睁得看着雷狮站在庙门外,从兜里摸出一枚硬币,远远地扔了过去,精准得投进了功德箱里,拍拍手走了回来,“走吧。”

“……”安迷修无语。

飘在空中的丹尼尔看着下面的两个人,笑着摇了摇头。

 

30.

“诶这是什么?”趁着大人不在家,佩利开始翻箱倒柜,并在雷狮的床头柜最下层,翻出了一封陈年旧信。

因为聪明率先上了初中的帕洛斯凑过来,“信吧。”

“废话,我说谁写的!”佩利炸毛。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帕洛斯怂恿道。

“你们两个。”卡米尔探头进来。

“好卡米尔,不要告诉他们两个。”佩利凑上来摸了摸对方的头,然后展开了信。

那是一封已经上了年岁的信,角落有些卷边,上面也有水的痕迹和其他污渍,让钢笔字迹有些难以辨认。

帕洛斯认真地读了出来。


 

恶神雷狮亲启:

 

           我曾经担心过有一天你会消失,但是师父告诉我你不会。

           后来我想了想,也对,虽然嗔和痴我没有,但是贪念,我是有的,所以我活着一天,还来见你一天,你就不会消失。

           但是我走了,或者我死了之后呢?

           你让我别管你。

           我曾经想用106个硬币换我师父的健康,你没有实现我的愿望。

           但后来,你用一个硬币,实现了我想见到师父最后一面的愿望。

           我很感谢你,但是又不想仅仅是感谢。

           于是算上那之后每天一枚,加上一些一共是1314枚硬币,我想最后再许一个愿望。

 

           万恶又善良的恶神大人,我想和你白头到老。

           和我一起变老吧,雷狮。

 

           听说像恶神许愿的代价总是很高,我只能付出我的一辈子来实现这个愿望。

           希望这个代价能够打动你。

以上。

                                                                       算起来已经认识了14年的,你的安迷修


 

“啊是情书!军师给老大写的情书!”佩利大笑着,他们最近迷上海盗play,天天叫雷狮老大,还说安迷修是他们海盗团的军师。

“……”帕洛斯看着手中的信,眼眶有些湿湿的。

“帕洛斯……”卡米尔走到帕洛斯面前,踮起脚拿袖子给他擦了擦脸。

“我没事。”帕洛斯拍了拍卡米尔的头,转头看着兀自兴奋的佩利,慢慢挂起了笑容。

 

『放屁,下辈子你也别想跑。』

 

我就在这儿,哪也不去。


=========END=========

9960……就本格很能废话了……本来觉得9点前肯定搞定……结果现在11点了……

emm……虽然很OOC啦……但是我……写得爽再说【喂!

说起来最后海盗团众到底叫安迷修什么了【深沉脸

大概就是这样了,明天FF15DLC上……今天我还鸽了王子大人的生贺……雷狮这个妖精害人【。

总之神隐几天等我打完游戏再……说……


 



评论(16)
热度(4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