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ri

[雷安]恋爱命题

*大学生雷x自由摄影师安,三个代沟的三脚猫恋爱与约会,论撩人的定义,这两天都憋不出正经东西…怕不是放假放傻了

*20岁x29岁,睡了一天起来瞎瘠薄乱写,O!O!C!大写的!有一丢丢帕佩

*BGM:周杰伦——《甜甜的》,由BGM可知,除了傻白甜没别的【。

*500fo大感谢,无以为报欢迎点梗,尽量满足,满足不了就魔改强行满足吧…【ntm,就是文力不咋地如果不嫌弃的话xxx

=================

[雷安]恋爱命题

 

 

 

**

将最后要放的东西塞进包里,一口气拉上拉链,雷狮背上包,深吸一口气,匆匆留下一句“我走了”就跑出了宿舍门。

“老大这么急着干嘛去?”佩利躺在床上,半睁着眼睛无精打采地问了一句。

“约会吧。”帕洛斯靠在靠枕上,翻着手上的书,漫不经心的回答。

“跟谁啊……他不是喜欢那个叫,叫,叫什么来着的摄影师么?”佩利翻了个身,把被子往上拽了拽。

帕洛斯将书翻了一页,点了点头,“嗯,就是他。”

 

三秒的沉默。

 

“什么!!!!!!!!”佩利翻身坐起接着一个飞身跳下,双手撑在下铺的帕洛斯床边,满脸震惊,“他他他,老大他,什么时候的事儿???之前不是还喝个大醉说对方像石头一样油盐不进么!”

佩利永远记得上个月雷狮拉着他们跑到学校外面的大排档喝到烂醉,说来说去中心思想是“我爱的男人不爱我,凭什么?!”,这怎么忽然就约上会了??

帕洛斯把视线从书上挪开,看着面前满脸震惊丝毫不见方才困倦的大型犬,“嗯,就那之后,我给安迷修打了个电话,那天晚上安迷修把老大带走了,之后就在一起了。”

“这事儿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太不够意思了!”佩利满脸控诉。

“你那天也喝多了啊,跟着一起耍酒疯,一直喊着哪儿有漂亮小姐姐。”帕洛斯凉凉的看着佩利,“还是我把你搬回来的。”

隐约之间想起了第二天自己在床上醒来,好好的穿着睡衣,佩利瞬间觉得理亏,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嘿嘿……我忘了。”

“……”帕洛斯“啪”的一声合上手中的书,抬起一只手卷上了佩利的长发,“可是有的人那么油盐不进都开窍了,还是有人什么都没明白。”说完放开对方的头发,抬手把书放到了佩利头上,起身去衣柜里翻起了衣服,“走,去食堂吃饭了。”

 

佩利伸手拿下书,看着帕洛斯不高的背影,几秒之后才像回过神一样来了句,“哦,好!”

 

 

 

**

安迷修背着他的宝贝相机,站在商业街的北口,时不时低头看看手机,又抬头看看路对面的地铁口。先前他提议去学校门口接雷狮,却被本人拒绝了,说是自己会过来,在北口等他就好。

学生啊……安迷修有些烦躁的解锁了手机,又暗灭,再解锁,再暗灭,重复了好多次,直到手机上出现了一条消息提示。

 

[雷狮:堵车了,稍等。]

 

安迷修的手顿了一下,赶紧解锁手机,中间还失败了一次,回了一条。

[没关系,注意安全。]

 

安迷修看着屏幕上雷狮的名字,轻轻叹了口气。他还记得报社编辑的凯莉在知道二人的事情后,一手撑着头,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一手拿着吸管搅拌着杯中的星冰乐,“阴沟里翻船的滋味怎么样啊,摄影师先生?”

可不就是阴沟里翻船么,被比自己小了9岁的男人追求,一追就是几年,最后还追上了,亏得自己当年信誓旦旦说不喜欢小孩子。

9岁是什么概念?那是整整三个代沟,你还在看葫芦娃的时候那个人连奶奶也没个吃的那种年代差。

 

安迷修翻开相册,看着相册里面无数风景人情照片里,特别突兀的几张不是半眯着眼睛看着屏幕就是睡得人事不知的酩酊大醉的雷狮,又觉得心软了起来。

 

 

“安迷修!老子他妈!不管!一年!还是!嗝,五年十,年!都要!把你干了!”那天的醉酒之后,雷狮被安迷修扶着,对着安迷修大喊了一句,又强硬的来了一个湿漉漉又酒气熏熏的吻后,就被安迷修一把按到自己的肩膀上,拍了拍后背,笑骂道:

“滚,敢情你在我屁股后面跟这么多年就是要干我?”

“不是!”雷狮想要抬头,却被安迷修强硬的压着头,只能就着像是撒娇一样的姿势,重复了一遍,“不是!都是你!当年!撩拨我!”说完还顺势把身体的重量大半都交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哭笑不得,又拍了拍对方“我怎么不知道?起来,我带你回宿舍。”

“不回!”雷狮又控诉了起来,“就是你!好好的!旅什么!行!干嘛!坐我!边上!跟我!一,一屋!”

旅行社安排的怎么能怪我……安迷修内心哭笑不得,可是也知道现在这个人丝毫没有道理可讲,只得顺着哄,“对,怪我,你先起来。”

“你的错!”

“嗯我的错。”

“你当年!先跟我!说的!话!”

“对我先说的。”

“你先勾引我的!”

“……对我先勾……引你的。”

“你得!对我负责!”

“我……”

“安迷修!我,喜欢你。”不知不觉,安迷修松开了按着雷狮的手,雷狮抬起头,因醉酒而闪着微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安迷修,在昏暗的路灯下,满眼都是他。

安迷修动了动喉结,终于不得不承认,或许他早就动心了,只是那整整9年的时间差,让他有些望而却步,可是这一刻,他忽然想迈开那么一小步。

他想看看之后的风景。

于是安迷修捧着不知道是因为醉酒还是告白而红成一片的雷狮的脸,将额头抵上了对方,带着笑意低声说,“那我们,试试吧,傻小子。”

雷狮被酒精麻痹的神经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然后一把抱住安迷修,死也不松手,安迷修只好拖着这么一个大包袱找了附近一家酒店,伺候了对方一晚上。

顺便留下了无数黑历史罪证。

 

 

 

“安迷修!”一声带着剧烈喘息的呼唤,召回了安迷修神游天外的神智,回神就看见雷狮背着挎包,胸口喘息着在不远的地方朝自己跑过来。

安迷修下意识的按灭了手机,手心里出了一层汗。

 

天煞的,他怕不是太多年没谈恋爱,还是和比自己小的男生,竟然有点紧张。

 

雷狮跑到安迷修面前,看着面前表情风轻云淡的男人,又看了看对方背着的相机,撇了撇嘴,“出门玩你也带着相机?这是你老婆么。”

然后不等安迷修回答,就拽着他走了,安迷修被他拽着,瞟了眼对方的手。

怎么觉得,雷狮手上好像也有汗?

 

 

 

**

雷狮和安迷修坐在昏暗电影院里,各怀鬼胎。

 

回忆着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建议——追求成熟年龄比自己大的人,不适合冒进,在各种场合一定不要做出冒失的举动,对方欣赏的是一场成熟、进退自如的爱情——雷狮皱着眉,觉得自己的手指要被自己掰断了。

他就是想在电影院做一些冒失的举动啊!要不然他才不会和安迷修来看这无聊的垃圾恋爱电影!雷狮心中的小算盘被他在出门前做的临时追求攻略打成了一地散落的小珠子,他看着荧幕,余光看着也看看着荧幕的安迷修,有些气闷地抬起左手伸进二人中间的爆米花桶。

他一点都不爱吃爆米花,但是万一安迷修也伸手过来了呢?那就不是冒失了。

 

安迷修也在苦恼着,他看着荧幕上哭得梨花带雨的女主和一脸苦大仇深的男主,觉得自己比那个男主还要苦大仇深,凯莉昨天和他说什么来着?

 

“他邀请你看电影?你的小男友了不得啊安迷修。”凯莉将蛋卷蘸了一下奶油,放进嘴里吃了起来。

“嗯?看电影怎么了?”安迷修端着咖啡一愣。

凯莉咽下嘴里的东西,正色道,“你还没到30呢,不至于这么跟不上时代吧?你以为小情侣去电影院是真的看电影的啊?尤其还是这种,嗯,送票都不一定送得出去的垃圾玛丽苏片子。”

安迷修听得一愣一愣的,“那要干嘛?”

凯莉给了对方一个没救了的表情,摊开手,“电影院,昏暗的环境,没什么人看的片子,坐得很近的两个人,懂了么?”

反应了几秒,安迷修手中的咖啡杯砸到了托盘上,报废了他一件价格不菲的衬衫。

看着手忙脚乱的安迷修,凯莉好整以暇的又吃了一口蛋卷,“你可得主动点,不能让对方占了先机啊,毕竟你可是年长的一方。”

安迷修收拾着自己的衬衫,听着对方的话,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

 

于是怎么主动?二话不说上去握住人家的手?那不是耍流氓么!虽然他觉得雷狮可能并不会介意……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从来没被难倒的安迷修,此时觉得谈恋爱可能是他一生都无法参透的最难命题。

想认输交白卷。

这时装作全神贯注盯着荧幕的安迷修余光瞟见雷狮的手伸进了两人中间的爆米花桶,脑子里不停盘旋着凯莉的那句“你可得主动点”,想到自己还蛋疼地去网上查现在大学生渴望什么样的恋情,凡是像是雷狮这种性格张扬的人无一不想要一场放纵的、热情的恋情,安迷修觉得昨天咖啡的苦味还在嘴里流窜。

不管了,自己是年长的一方,总要表明一些态度。

然后安迷修看见雷狮慢吞吞的拿起一颗爆米花后,赶紧抬起右手,附上雷狮的手,带着对方的手把对方手里的爆米花放进了自己的口中,然后装作无事发生一般放开了雷狮的手。

 

安迷修有些僵硬地嚼着爆米花。

雷狮则呆呆地半举着手,看着身边的人。

荧幕泛起的光下,还是能看出这个一本正经的男人脸上透出满满的不自在,目光也不自然的紧紧盯着荧幕。

雷狮无法控制地咧嘴笑了起来,转而大方的附上安迷修的右手,目光回到了荧幕上。

明明亲都亲过了,他现在竟然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动了动手指扣上对方的脉门。

 

和自己一样。

雷狮心情更好了。

 

安迷修偷偷瞄了一眼过去,觉得荧幕的映衬下,雷狮的眼睛亮亮的,好看得不得了。

 

 

无聊漫长但是又有那么点别的的电影时间终于结束了,雷狮和安迷修走在散场的通道上,一时无话。

两个人回到了青天白日下,竟然都觉得有那么点不好意思。

雷狮觉得今天的自己百分百的不正常,于是强行找起了话题,“刚刚电影觉得怎么样?”丝毫没想过他平时其实就是一个话不多也从不会主动挑起话题的人,这会不停地说起来反而奇怪。

安迷修满脑子都在唾弃自己刚才在电影院里的行为,听见对方的话,回忆了几秒,除了女主哭得不怎么好看的脸和全程不见笑容的男一还有一直一脸原谅笑的男二,竟然什么都想不起来,然后他不知怎么就来了一句,“嗯,爆米花还挺好吃的。”

去我妈的……

“……”雷狮沉默。

“……”安迷修沉默,随后一本正经地强行解释,“嗯,挺好吃的,不像别的家那么多糖裹在上面。”

 

安迷修仿佛看见了他在名为恋爱的考场上,考试时间过了一半,他连题还都没看懂。

这种感觉真的太绝望了。

 

“噗。”雷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想他高二那年遇见安迷修,今天都大二了,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安迷修,他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就是刚刚握住他手的那只,“那下次再来。”

轻而易举地骗到了“下次”的机会。

安迷修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清了清嗓子,“嗯。”

 

 

 

**

“你看你看,那两个人,都是男人诶!”一个兴奋的女声拼命压抑着音量和兴奋说道。

“他们竟然要挑战那套甜品么!我的妈我头一次见两个男的来挑战!他们中间有人喜欢吃甜品么!”另一个同样兴奋的声音。

“喜欢吃甜品的男人一定都温柔极了!肯定也很可爱!”

“我猜是那个栗发的男人!一看就很温柔,和甜品不能更配啊!”

“我觉得是那个黑头发的,他一看就比那个栗色头发的年纪小,也就是大学生吧,脸上臭臭的说不定超爱吃甜品!然后带着男友来打掩护!这种反差萌你懂么!!!”

“啊……那个栗发的男人……要是甜品店的店员……我肯定天天泡在这儿……”

“别做梦了,你猜年上年下?”

“年上!”

“不对,肯定是年下!”

“年上的美好你不懂!”

“年下才是人家珍宝!”

……

 

别人口中的主人公二人,此时正坐在西点店的座位上,对着面前大到夸张的情侣甜品套餐发呆。

雷狮听到不远处的女孩儿说自己脸臭臭的时候,脸色就不由得更臭了起来。

而安迷修听到前面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听到后面已经听不懂,索性也就不去管了。他有些不可置信得指着面前一份硕大的甜品,和两杯冰可乐,犹豫地问,“你……喜欢吃这个?”

雷狮一点都不喜欢,但是他说不出口自己刚刚看见宣传册上大大的“情侣季节限定”六个大字,就像宣誓主权一样忙不迭的点了这个。雷狮拿起精致的金色小勺子,舀了一口厚重的奶油和冰淇淋,尝了一口,然后脸色更差了。

 

太甜了,真的,太,甜,了。

 

“应该带卡米尔来吃的……”雷狮苦哈哈的咽下嘴里的奶油,嘀咕了一声。

安迷修也拿着勺子试探着该从哪下口,听见这话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啊……你说你弟弟是吧?”个子不高,还在上高中,自己好像见过。

“对。甜食是他的最爱,我一直怀疑他对甜食的战斗力比很多女孩子还要高。”雷狮用勺子挑剔地摆弄着甜品,勉强挑出一块猕猴桃塞到嘴里,随后笑了起来,“不过倒是像刚刚那两个女生说的,喜欢吃甜品的男生都挺可爱的。”

安迷修很少见到这么温温柔柔说话也一团和气的雷狮,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拿起吸管伸到一边的冰可乐,喝了一口。

雷狮拿着吸管本来要喝自己这边的奶茶,看了眼安迷修的动作,转而把吸管插到对方面前的可乐中,抬手微微站起身,凑过去喝了一口,目光灼灼地盯着安迷修。安迷修嘴里还叼着吸管,就这么看着对方凑过来,一时不知道应不应该松口。

杯中的冰块因为新成员的加入发出了轻轻的碰撞声,在空调吹着的甜品店里,竟意外地清晰。

 

安迷修微微松开口,看着自己眼前微微鼓着腮帮子的雷狮,没说话。

 

雷狮喉咙微动,咽下口中的可乐,微微挑起嘴角,“可乐不错。”

全世界的可乐都是这个味儿,安迷修想要反驳他,接着余光看见店员小姐走来,赶紧推了雷狮一把,雷狮不甘心地坐回原位,不爽地看着打扰他好事的店员。

“两位好,感谢两位点单了店里的情侣限定套餐,这里需要拍一张两位的照片作为情侣免单的证明,请问可以么?”

“免单证明?”安迷修愣了,雷狮也愣了。

“是的,菜单上有写哦。”店员小姐笑了笑,指了指立牌的菜单。

两人这才看见下面那行字。

 

「情侣品尝,留下珍贵的回忆证明,即可享受免单服务哦(*  ̄3)(ε ̄ *)」

 

什么叫做骑虎难下,二人总算是明白了。

雷狮其实是不在意的,他巴不得立刻告诉全世界他终于追上了安迷修,从此以后肖想这个男人的都是在找死,但是他又想起了那个该死的“成熟、进退自如的爱情”,恨不得咬碎一口牙。

也只是一直马上就要变成3开头年龄的男人,三个代沟而已,真的至于么?

 

安迷修也很纠结,按理说雷狮好歹也是个2开头的男人了,可在他眼里还是当初那个背着个背包一脸臭屁看谁都不顺眼的17岁未成年,他想可能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改变自己的思想了。

抬头看见对方一脸纠结甚至有些恶狠狠的表情,安迷修忽然咧开嘴笑了,这个人没有不管不顾就亲上来,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啊……

 

然后安迷修就抬头在套餐中拿出一块小小的夹心饼干,稍微蘸了点冰淇淋,朝着雷狮递过去。雷狮看着递过来的饼干,下意识的张开了嘴咬住,接着安迷修就扶着桌子站了起来,轻轻咬上了另一边。

“啪”的一声轻响,饼干从中间断开,掉下了少许的细屑,在空气中明显极了。

 

雷狮任由口中的冰淇淋化开,将饼干泡软,尝到了中间的草莓夹心,粉粉甜甜的,就像此刻的心情。

 

明明连唇都没碰上,却如此让人心动。

 

“草莓夹心,挺好吃的。”雷狮胡乱嚼了两下,说道。

安迷修清了清嗓子,和店员小姐示意,对方高兴的将照片展示给了二人。

 

照片里,栗发的男人撑着桌子凑近黑发的男人,两人的口中叼着一块粉红色的夹心饼干,两个人的眼睛望着对方,脸都有点红。

 

“你看吧!我说是年上!”刚刚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不可能!”另外的声音也跟着响了起来。

 

雷狮听到了,又皱了皱眉,然后一声不响的解下了脖子上的玉佩,将绳子从玉佩上卸了下来。

“手。”雷狮虎着脸。

“嗯?”没等安迷修反应过来,左手就被雷狮拽了过去,不怎么温柔的用红绳在无名指缠了好几圈。

然后安迷修听见雷狮不怎么和善但是又夹着些别的声音说道,“我已经到法定婚配年龄了,你这么撩我,跑不了了。”

“我没撩你啊。”安迷修看着手上的红绳,带着无奈的笑意说。

“还说没有?!之前在电影院!还有刚才!”雷狮睁大了眼睛,一脸控诉。

安迷修回忆了一下,虽然自己没那个意思,但是好像还真是……这叫什么,无形撩拨,最为致命?

安迷修笑着摇了摇头,“好吧,这次我认了。”

 

“你别想跑。”雷狮把红绳打了个结,认真地看着安迷修说。

感受着附上来的手心里明显的汗水,安迷修没有抽出手,而是用右手往雷狮面前的奶茶里放了一颗奶糖,“我还能往哪跑?试试,刚刚店员推荐的。”

雷狮抽出可乐里的吸管,放到奶茶杯子里搅拌了一下,喝了一口。

“怎么样?”

“甜死了。”

“噗,我尝尝。”

“怎么样?”

“是有点甜。”

 

一只好看的手将手下系着红绳的手握得更紧了,红线胡乱的缠着,像是月老随意撒下的红线,将两人缠了个结实。

再也别想分开。

 

 

 

**

“我送你回去。”雷狮站在街口,对安迷修说。

“嗯?不用,我——”安迷修刚想说我开车来的,我送你回去吧,就被雷狮拽走了。

 

安迷修看着面前漂亮的蓝白相间的机车,直到怀里被塞了头盔,都没反应过来。

“想什么呢?带上,走了。”雷狮跨上机车,回头看着安迷修。

“你不是做地铁来的?”安迷修愣愣地问。

“我有说我坐地铁么?”雷狮也愣了。

的确没有,只是安迷修下意识觉得雷狮一个学生,一定会坐地铁来罢了。安迷修摇了摇头,跨上了机车,最后都没有说出自己的车还停在停车场这句话。

 

唉,一会再来取一趟吧。

 

 

 

**

“喂?”安迷修在停车场刚要发动车子,就接到了凯莉的电话。

“怎么样啊安迷修先生,进展顺利么?”凯莉带着笑意的声音隔着电流传了过来。

安迷修看着自己扶着方向盘的左手,上面那个胡乱缠着的红绳,“算是顺利吧。”

“你现在在哪呢?”凯莉问。

“商业街停车场。”安迷修拧了下钥匙,发动了车子。

“你们还没分开?你还能接电话?”这下轮到凯莉惊讶了。

安迷修看了看后视镜,确认没有障碍,“没,分开了,刚刚他送我回去了。”

“啊?”

不怪凯莉没听懂,安迷修自己都觉得挺蠢的,无奈地解释到,“他骑机车来的,要送我回去,我就没开车,现在回来取车来了。”

“你的意思是你乖乖让你的小男友把你送回了家然后自己又暗搓搓的跑来取车?”

“……嗯。”安迷修不情不愿地回答,车里的导航仪不停的提示着还有几米有一个障碍物。

 

电话对面沉默了几秒,接着就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安迷修把手机稍微拿远了一点,等对方安静了下来才拿回手机。

“我说,你能不笑得这么夸张么?”叹了口气,安迷修摆正了方向盘,车子准备离开停车场。

“安迷修,你完了。”凯莉好心情的声音怎么也掩饰不住,“提前祝你们百年好合,喜酒别忘了带我一个。”

安迷修踩上了油门,车子慢慢离开了地下停车场,地面的阳光让安迷修轻轻眯了眯眼睛,随即轻轻地对着话筒说:

 

“是啊,我完了。”

 

 

他想恋爱这张考卷恐怕他还是一道题都不会,临交卷前他在答题卡上写了一句话,便抬手交给了监考。

监考先生拿着他的答题卡,看着工整的名字和唯一的一句话,挑起了嘴角,摘下眼镜,充满笑意的熟悉声音一字一句的说道:

“安迷修,满分。”

 

整洁的答题卡上,孤零零地写着那么一句话。

 

「我喜欢雷狮,就和他喜欢我一样。」

 

 

 

9年的时间差也会像可乐中的冰块一样,慢慢融化,和可乐融为一体,变成一杯不那么浓郁的饮料。

就和他们一样。

安迷修挑着嘴角,打开了车里的音乐播放器。

这么好的日子,听些可爱的情歌吧。

 

==========END=========

 

*上一次用了BGM的傻白甜还是五月天的《拥抱》,画风突变就变成了周董,都怪今天网易云随机就随机到了【。

*忽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曾经说要写言灵师paro??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去了【你

*但是我还想写狼人安……哇……教练救我【教练:你tm什么都想写!篮球学会了么!

*然而其实我还有一个恐高安在文件夹里没写完,科科……#每天都觉得自己雷吹失格#

*欢迎找我玩w欢迎点梗这样我就不用动脑子了【。

*最后……我本来想把帕佩也写了的,但是,_(:з)∠)_写不动了……

评论(20)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