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ri

[全职高手][多cp]阴阳先生

#阴阳先生让大眼给你算卦看相
#喻黄江周双鬼韩张伞修叶王CP都不重要一会你就懂了
#面对丧心病狂的脑洞OOC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脑洞来自洗脑神曲《阴阳先生》

镇子上来了个先生。
没人见过他的脸。
高高的帽子掩去了面容,长长的披风掩去了身形。
他路过栽了很多柳树的院子,抬手指了指最浓密的一棵,“还是移走的好。”
一身青色长衫坐在院中品茶的青年闻言眉目轻抬,透过氤氲的水汽望着门口的人,“‘先生说笑了,何不进来坐坐?”
先生摇摇头,“进不得。还望好自为之。”他抬头瞥了眼与气派的院门格格不入的斑驳布着青苔的门牌,“喻”字隐约可见,轻轻叹了口气,继续向前走去。
院里的青年没有再继续喝茶,一片柳叶荡进茶杯,“啪”的一声,杯子裂开来,青年的手指顺着裂痕抚过,一串血珠渗进了茶里。

先生的身边路过两个人,他用不大的声音说,“二位理不应在一起。”
头发稍短的男人有些惊惧的回头,“你胡说什么!”
先生不理他,而是回头看着另一个发尾稍长面目清冷的俊美青年,抬手指了指他身后,“你不应在他身边。”
青年抿紧唇,没有说话。
“夜路难行,小心为妙。”一阵阴森的冷风打断了先生的话。头发稍短的男人还欲问些什么,先生却摇了摇头,高高地帽子让不大的动作显得有些违和,“尽是虚空罢了。”
先生迈开了停下的步子,听着背后有些颤抖的“阿策,他……”,没有听到另一个青年的回答。

先生停在了一幢洋楼前,伸出指尖推开了沉重的铁门。院子里身穿白色衬衫灰色马甲的人正举着枪一动不动的瞄着靶子。听见铁门的声音看着来人缓慢的把枪口对着先生,声音带着谨慎的笑意“先生莫非不知门铃如何用?”
“你不该拿起枪的,明明用剑就好。”先生不为枪口所动,微微偏过身子看向不远处的正厅,正中央用架子支着两把枪,一尘不染,每天都有人擦拭。
男人放下枪,看着正厅的中央有些出神。
“冤屈的没能走,不该来的却来了。”不知什么时候,先生已回到铁门外,“门还是关上的好,虽然有些晚了。”先生朝人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你说晚上无法安睡?”先生坐在河水岸边破旧的石椅问道。
面前的青年带着眼镜,打扮的一丝不苟,指甲也修剪的平整,只是脸色微显苍白,让黑眼圈尤为明显。青年推了推眼镜点了点头,“从来都是十一点准时,最近却睡不着。”
“让我看看你的手。”先生瞟了一眼干净的手掌,没有生茧,食指指尖有淡淡地划伤,已几近痊愈。“碎了的东西扔了便罢,里面的东西为何还要留着?”
白皙的手掌猛地握拳收紧,青年透过镜片深深的看着先生。先生不慌不忙的站起身,理了理衣摆,“不如就撒在这条河里。”
青年的手倏地放松垂到身侧,眼睛望着并不清澈的河流,点了点头。

先生要离开镇子。
他走到镇子的末尾,不意外的遇见了一个人。
那人一身墨色衣裳就那么坐在断墙边,并不在意白色的灰尘染脏了衣服,嘴里叼着烟,似笑非笑的看着先生,“又见面了,要走了?”
先生微微抬头,“我说过我们还会再遇到,你身上依然有卦。”
那人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旧事重提多没意思。”他翘起一条腿看着先生,“不如这次再看看能不能帮我?”
先生慢慢摘下高高地帽子,露出了一张并不惊艳的脸,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不一样大小的眼睛。他看着那人的眼睛,语调不疾不徐,“见面皆缘,我已帮了你一次,若非如此十多年前你便和他一样不在了。”先生走近那人,伸手拿下他的烟,“叶修,这个镇子理不应再待下去,你不会不知道。”
叶修摇了摇头,也没有要回对方手上的烟,他眼睛微眯看向镇子里,“我倒是想看看什么东西一直缠着这里,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十多年,不甘心啊。”说完便站起身,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向镇子里走去一边头也不回地问,“大眼儿,你自己的命可看得出?”
先生看着对方的背影,清浅的声音飘散在空气中,“你荣华富贵在我,我生死有命在天。”

先生不再停留,不理会身后的笑声,戴上帽子,继续慢慢地向远处走着,不自觉地张开嘴哼唱出没人听过的旋律。
树下埋着尸骨,背后跟着死灵,枪上附着冤魂,案头放着骨灰,镇子早些年便已无法再救。
先生口中哼唱着刚刚想出的葬歌,渐渐走远了。

我铁口直断,为你消灾解难。
阴阳自在我心间,与天地周旋。
一生神机妙算,只有自己看不穿。
你荣华富贵在我,我生死有命在天。

#段子废自己都看不懂,大概就是叶修十几年前在镇子里遇见了王杰希,见面皆是缘,他救了叶修,但是苏沐秋死了。临走时王杰希对叶修说“只是时候未到,我们还会再遇到”。若干年后王杰希又来到了这个镇子,可镇子早已被戾气萦绕,喻文州院子里长势最好的柳树下埋着黄少天的尸骨,吴羽策阴差阳错背了人命被厉鬼缠身,周泽楷冤死灵魂附在江波涛细心保管的双枪上,韩文清在河中离奇溺水身亡骨灰被张新杰摆在案头。王杰希又遇见了叶修,在他身上看到了和十几年前一样的卦象,他预感到有什么来到镇子了,见叶修一心不走,便不再相劝,献上一首刚刚编出的葬歌便离开了镇子。

#脑洞来自洛天依,言和《阴阳先生》,大眼很适合这个角色啊![滚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去吃药了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