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ri

[雷安]高塔与蔷薇

*魔法师学徒雷x圣殿骑士安,高塔里的酸臭爱情【?】

*年龄操作,具体差几岁懒得算,反正雷还是学徒小屁孩的时候安已经是新晋的圣殿骑士了,大概10岁?【还是算了一下…

*迟到感谢文,一直没有谢谢看我胡乱白话的太太和小翅膀们!但是依然是瞎鸡脖乱写,无逻辑,请你们,结婚【敲碗大喊】

==============

[雷安]高塔与蔷薇

 

 

 

**

“听说了么,最近塔里新来了一名小学徒。”

“啊,你说那个啊……他被……嗯,被带来的那天我还看见了,浑身是血,眼睛凶恶地像是匹恶狼,好像还要念咒,但是接着就被骑士长大人打晕了。”

“真惨……幸好我没有魔法天赋,如今对魔法师也太苛刻了。”

“没办法,谁叫他们出师后动不动就有人想要毁天灭地,从小就要严加培养和看管。要我说,什么时候魔法的本源力量被削弱了,什么时候他们才会被宽容对待吧。”

“可算了吧,本源削弱,就魔法师四体不勤的样子,更没有活路了,就我都能一个打十个。”

“哈哈,说得也是!”

 

安迷修在圣殿外巡逻站岗时,听到的就是刚刚那段话。

高塔新来的小学徒啊……

他想起了前几日在学院前看见的那和温馨美好完全不搭边的一幕。

 

一个不大的孩子被几名高大的骑士绞着,几乎是押送犯人一样送进了魔法师学徒的高塔。

刚刚完成了学业通过试炼加入圣殿骑士团的安迷修,觉得有些同情,但也不是不可理解。

 

因为骑士长说,那个孩子,师从亡灵法师,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为世人所唾弃的准黑暗法师。

 

安迷修也不喜欢亡灵法师,毕竟,很少有人愿意和鬼魂粘上关系。世间的人也大抵都不怎么宽容。

 

小小年纪,倒是可惜了。

 

 

 

**

安迷修站在高塔的铁门外,今天起,他换职到了这座高塔外,负责塔内学徒的安全,也负责塔外所有人的安全。

他不知道哪边比较重要,于是只是目不转睛的站在门旁,左边是塔外,右边是塔下不大的小院子。

一阵有些跄踉的脚步声传来,安迷修微微侧头,正是前些天被带来的亡灵法师的小学徒。

那孩子仿佛对周围的环境变化十分敏感,第一时间就发现塔外的圣殿骑士换了人,锐利阴狠的眼神瞥了过来。

虽然没有听到声音,但是安迷修仿佛感受到了对方从鼻腔和喉咙里发出的不屑声。

 

安迷修不得不承认,这个孩子的感官敏锐极了,毕竟圣殿骑士在外全身盔甲,毫不夸张的武装到了牙齿,有时他们互相间都无法认出对方。

 

而这孩子,竟然一下就察觉到门前换了人。

 

 

 

**

在塔前呆了几个月,安迷修慢慢摸出了些门道。

魔法师果然是像同僚所说的一样,自大又毫不谦逊,他们像是丝毫没有一点“自己是阶下囚”的意识,依然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救世主。

 

毕竟,魔法师是稀缺的存在,他们的确有高傲的资本。

但却不是他们自大的本钱。

 

怪不得当初换职时,他的前辈一脸同情地拍着他的肩,说了句,“这帮祖宗,可有你受的。”

 

不过那个时不时出现的亡灵法师小学徒,倒是从没有对他颐指气使。确切地说,自第一天后,再也没正眼看过他,也从来不和别的学徒一起出现,他总是在天擦黑的时候,走出高塔,来到小院子,就着月光艰难地翻看着厚重的书籍。

 

沉默的不像是个孩子。

 

 

 

**

安迷修发现那个亡灵法师的学徒不仅在外人眼中不受欢迎,在魔法学徒中好像也没有遇到什么公平的待遇。

因为有一天对方路过栅栏的时候,灌木挂住了对方的魔法袍。

 

安迷修看见了魔法袍下面带着青紫的手臂和小腿。

他紧紧皱起了眉。

 

 

 

**

再接触下来,安迷修也发现了对方从来不说话的原因。

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

 

那天晚上,安迷修正在纳闷着已经一天没有看见小亡灵法师的身影了,然后他就看见对方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塔楼门前。

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这孩子竟然已经来了快一年了,自己在圣殿任职也要满一年了。

时间有时候看起来,真是不怎么值钱,尤其在魔法的作用下。

 

快一年了,这孩子竟然都没怎么长个子。

安迷修这么想的时候,看见孩子跄踉了一下,几步才稳住身形。然后对方蹲下身,摊开一本 抱都抱不拢的魔法书,摊开了双手,张开嘴。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看见他施展魔法。

变故就发生在下一个瞬间。

 

当汇聚的魔力猛地被掐断,孩子捂住脖子摔倒在地时,安迷修只来得及翻过院门跑过去,一把将对方抱起。

他是目前唯一可以自由出入高塔的圣殿骑士。

安迷修眼神锐利地看着怀里不停的拳加脚踢渐渐挣扎幅度变小的人,第一反应是这个孩子在耍花招,第二反应是有人暗中设计陷害他们的学徒,接着,他的视线定格在了对方咽喉上因为挣扎能从衣帽里露出的一块耀眼无比的圣洁符文。

 

那是圣殿的标志。

它在禁止这个孩子汇聚魔力。

 

安迷修把手掌放到孩子的头上,嘴里轻声念着圣殿祷言。

 

那是圣殿骑士独有的魔咒,能够驱散一切的魔法。

 

怀里的人不再挣扎,昏昏欲睡。

 

安迷修将孩子抱了起来,穿过铁门,目光深沉。

 

他要去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无论是作为一名圣殿骑士,还是一名路过的普通人。

 

 

 

**

“我想,我需要解释。”

 

骑士长看着面前难得一脸严肃,甚至带着点愠怒的年轻骑士,叹了口气。“这是长老们的意思。”

“您的意思是,是长老院想要这孩子的命?”安迷修依然没有松口。

“他是亡灵法师的学徒,也不是我们国家的人,如果他乖乖听话不用魔法不说话,也会安全的长大成人。”这就是安迷修从未见过对方开口的原因。

“然后等着离开高塔的那天,再被处以火刑么。”安迷修抱着孩子的手不禁收紧了一点。

 

“骑士长大人,我以为教义教会我们的,不是这些。” 这不是圣殿骑士应该做的。

“安迷修。”骑士长银灰色的眼睛带着岁月的磨砺,沉静地看着安迷修,“教义也永远不是那么单纯,我们有很多其他要考虑的,你虽然通过了圣殿的考验,但是,那只是第一步,现在,你可以当做是第二步。”

 

安迷修没说话。

 

“那么,安迷修,我勇敢的圣殿骑士,你要救这名来自异国的亡灵法师学徒,哪怕从此你和他的命运绑定,可能会遭遇背叛,甚至为了他失去你本该奉献给光明神的生命?”

骑士长剑尖点地,双手扶着剑柄,神情是少有的严肃。

 

安迷修扬起嘴角,对着骑士长和他身后巨大的圣殿标志,开口,“我想,光明神不会放弃任何人。”

 

即使是和亡灵搭上了关系。因为光明神无处不在。

 

骑士长也微微露出微笑,“那么,祝你好运,我的孩子。”

 

 

 

**

安迷修看着面前已经醒过来,一脸警惕的人,蹲下身,耐着性子告诉他好消息。

 

“今天起,你可以开口,也可以学习魔法了。”

 

对方的动作顿了一下,警惕的眼中带着掩饰不了的迷惑。

 

安迷修抬手,不顾对方的反对,摸了摸他的头,“条件是不能惹麻烦,不然我也要遭殃。”

 

还是没有回音。

 

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站起身,月光下,盔甲泛着银白色的光芒,孩子的手动了动。

 

“我叫安迷修,明早我带你去你的新房间。”说完就跨过铁门,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长久的寂静,在安迷修犹豫要不要在工作期间开口提醒对方,夜露太重赶快回去的时候,他听到了有些沙哑,又带着孩童清亮嗓音的几个字。

 

“雷狮。”

 

盔甲后,安迷修勾了勾嘴唇。

 

 

 

**

雷狮住进了高塔的顶层。

现在他可以自由的修习魔法,可以向导师请教,也可以随自己高兴的说话。

安迷修拿着对方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的行李,看着对方费力的抱着加起来快比他还高的厚重书籍,伸出了手。

 

雷狮躲了躲。

 

安迷修轻松的抓住他魔法袍的领子,拿过几本书,向前走去,“你可以锻炼一下身体,魔法师小先生。”

 

 

新房间不是很大,却干净了很多,因为是最高层,从未有人入住过,也安静了不少,至少不会再有自大的孩子跑来施展“正义的拳头”。

“所以,那些经常哭哭啼啼的学徒,是你打的?”安迷修忽然串了起来,惊讶地回头。

“当然,他们自作自受。”雷狮的语气满含嘲讽,“不用魔法也可以让他们跪地求饶。”

 

这么暴力也许不是件好事,安迷修有些担心,“那么,该来说说我们的问题了,雷狮小先生。”

雷狮望了过去。

 

“也许我曾提醒过,但是我依然要再说一次,亡灵法术在这里,是禁止修行的,不要妄想逃过这座高塔的任何一处检测。”安迷修严肃地说。

“又不是我想的……”雷狮嘀咕道。

“嗯?”没想到这其中还有隐情,安迷修有些惊讶。

可是雷狮却不肯再说了。

“好吧我们继续,你的自由是有限的,毕竟,你的身份无法让人放心,所以,你直到通过魔法师考核成功出师为止,都不能离开这间房间,是的,是这间房间,不是这座塔。”

“院子也不能去?”雷狮皱了皱眉。

“很抱歉,不过……”安迷修抱歉的笑了笑,随机话锋一转,“顶楼的修习场,从今天开始,是你一个人的了。我想,这应该是个好消息。”

 

雷狮的眼睛亮了起来,“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这才是小孩子应该有的样子,安迷修心里这么想着。

 

 

 

**

雷狮在高塔顶层安了家。

其他的学徒几日不见他,还在想着是不是终于被处置了,慢慢的,就忘了这个人。

 

安迷修也不再担任学徒高塔的警备,而是和其他圣殿骑士一起,出门执行教会的任务。

而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只需要管管他的“命运共同体”。

 

安迷修有空的时候会自己去高塔里,没空的时候,骑士长会亲自过来。

 

高塔的顶层,是他们共同的不为外人道的秘密。

 

而雷狮则心安理得的住在最高处,学习着各种知识。

 

 

 

**

“嗖!”

这天安迷修端着牛奶和面包打开房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偷袭。

他看着钉在墙上的东西,那是之前对方从自己这软磨硬泡走的暗器。为了这东西,一点都不可爱的学徒小先生竟然还在他面前卖了个萌。

然后安迷修就缴械投降了。

 

“嘁。”

听见有些失望的声音,安迷修将暗器捡起,和面包牛奶一起放到桌上,“吃早饭。”

“安迷修,跟我打一场。”雷狮跳下椅子,站在高大的骑士面前说。

 

听听,一个不大点甚至一只手都能拎起来的魔法师小学徒,竟然要挑战以近身搏斗擅长的圣殿骑士,传出去恐怕又是一个笑料谈资。

 

安迷修没有笑,只是指了指桌上的早餐,“先吃饭,还有,你应该叫‘安迷修先生’,魔法师都是高雅的存在,这是高傲的资本之一。”

“高雅又不是当饭吃,实力才是资本。”雷狮掰了块面包一半塞到自己嘴里,看了看面前为着盔甲,一身衬衫马甲的男人,把另一半和牛奶一起塞了过去。

 

他打赌这个人还没来得及吃早餐。

 

安迷修收下了面包,却没有收下牛奶,“小先生,你还需要长身体。”

雷狮恨恨地喝干了牛奶,盯着安迷修,“你等着,早晚我会比你高,让你哭都哭不出来。”

“拭目以待。”安迷修不痛不痒地回答,丝毫没有危机意识。

 

 

 

**

吃完早饭后,雷狮如愿以偿地和安迷修打了一架。

 

与其说是打架,不如说是安迷修陪着雷狮锻炼身体。

雷狮不想做一个四体不勤,出门旅行都要走走停停的魔法师。

安迷修也不希望他变成那个样子。

 

所以只要有时间,就会陪雷狮在这个偌大的修习场里对打很久。

 

“呼。”雷狮躺在地上,身上的汗混着地上的尘土,纠结到了他的衬衫上。

安迷修站在一旁,“起来,除非你已经学会了清洗的魔法。”他可不想再拿着脏透了的衬衫回去交给女仆,顺便承受骑士长一脸打趣的神情。

 

“啊,说到魔法。”雷狮忽然翻身坐起,拖着有些沉重的四肢,拉上了四周窗户的帘子。

 

一时间,周围暗了下来。

安迷修看着雷狮走到自己面前,摊开双手。

 

紫色的雷电在手掌中出现,伴着滋滋作响的电流声,越来越大。

“很遗憾,看来我是一名标准的元素系法师。”雷狮的声音伴随着那么一点点愉悦。

 

这是他学会的第一个正经魔法,也真正知道了他的魔法属性。

然后他第一个告诉了这名骑士。

 

安迷修看着面前闪烁的光,内心的最后一点担忧也消失了。

还是有在认真学习的。

 

 

 

**

“来了。”雷狮坐在窗前,惬意地翘着腿吹着风,手里拿着一杯酒。

是的,一杯酒。

桌上的酒瓶,显示出这个人已经喝掉了一半。

 

安迷修头大地收起了酒瓶,顺手想要夺过雷狮手中的杯子。

可雷狮却躲了过去。

他回过头,眼神有点迷蒙又亮晶晶的看着安迷修。

 

“哪来的。”安迷修手指敲击这椅背。

“那个总来的,圣殿的,给的。”雷狮拿着杯子,伸出一根手指,随便指了一个方向。

 

是骑士长。

 

安迷修叹了口气,“给你你就喝。”

“我高兴啊!”雷狮忽然大吼了一声,吓了安迷修一跳,他想要站起来,却腿软得被安迷修扶住。

酒洒了一身。

又有一件衬衫寿终正寝了,安迷修看着两人身上明显的黄色痕迹,不知做什么表情好。

 

“我高兴。”雷狮又重复了一遍。

“高兴什么?”安迷修决定,还是礼貌的问一下,虽然他现在不怎么高兴。

 

结果雷狮就这么就着安迷修支撑的手,睡着了。

 

粗略得比了比,都已经到胸口了啊。

日子过得真快。

 

 

安顿好雷狮,安迷修冲回了圣殿,骑士长看着他手里的酒瓶了然地笑了笑。

“他高兴,我就顺手给了一瓶。”

“他到底高兴什么?”安迷修问道,终于来了兴趣。

“那小子没告诉你?”这次轮到骑士长惊讶了。

 

当他听说雷狮洒了他一身酒然后倒头就睡的时候,丝毫不给面子的笑了。

“安迷修,你这是,在把他当儿子养啊。”骑士长笑着说。

“不好意思骑士长大人,今年我才24不到,还没有婚配的对象。”安迷修面无表情地反驳。

 

就在安迷修以为今晚要承受一晚的笑声之后,骑士长终于收了声,他说:

“我前一阵出门执行任务,遇到了他的家人。”

 

安迷修一愣,他从没想过雷狮家人的问题。

他以为他们早就不在了。

 

“怎么遇见的?”安迷修问。

“雷狮用亲缘魔法做了只纸鸟,告诉他他的家人在南方,我出门的时候他托我带了出去,然后很顺利的找到了。”

“那您有告诉他们雷狮的消息么?”安迷修没有细想说这句话时他的内心。

骑士长摇了摇头,“他只说找到,却没说别的。”

 

可能是想有朝一日亲自说出口吧。

 

安迷修想了想,又想到了一个问题,“但是……我之前也去了南方……”

骑士长摊手,没说话。

安迷修只当他也不知道。

 

骑士长看着安迷修离开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他可是不止一次地听人抱怨说他给安迷修的工作太多,时间又长,在王城里的时间少之又少。

天知道安迷修已经是资历老的骑士里最轻松的了。

 

至于抱怨的人是谁,骑士长掩住了嘴,真不是养儿子么。

 

 

 

**

“我赢了。”雷狮喘着粗气,看着面前也胸膛起伏的人。

安迷修看着被踢到一旁的木剑,鼓了鼓掌,“刚刚那下,不错。”

 

那一夜的醉酒之后,雷狮再没有提过有关家人的事情,安迷修也不去问。

两个人相安无事的相处着,雷狮的魔法也一天天变得强大。

 

“给你表演一个魔法。”雷狮忽然凑过来,一脸神秘,还带着点紧张。

安迷修伸手示意了一下对方开始,便站在了一边。

本以为是什么威力惊人的魔法,结果雷狮只是神秘兮兮的将双手合十,念了串咒文,再张开,伸到安迷修眼前。

 

安迷修看了过去。

 

好看白皙的手心里,一朵盛开的蔷薇花,静静地绽放着。

 

安迷修沉默了几秒。

雷狮也没有说话。

 

修习场里,都是静默的空白。

 

 

“挺好看的。”安迷修清了清嗓子,率先找回了声音。

雷狮抬头,直直望进了安迷修蓝色的双眼,安迷修回望了几秒,率先移开了视线。

雷狮也没说什么,只是摊了摊手,用和平时毫无二致的语气说着,“小把戏,刚刚学会的。”

安迷修敷衍地点了点头,“骑士长还找我有事,先走了。”

 

说完也不管修习场的一地狼藉,第一次率先离开了。

 

 

雷狮站在原地,看着手里的花冠,面无喜悲。

 

 

 

**

“没想到,有一天能看见这样的你。”骑士长来到庭院中,看着端着酒杯,双剑支在桌边,紧皱眉头的安迷修。

安迷修端起酒杯浅酌了一口,勉强勾了勾嘴角,视线却没从桌上的教义离开。

“还记得我曾经问你的话么?”骑士长站到他面前,挡住了些月光。

抬起头,微微眯起了眼,安迷修反应有些慢,“不好意思,您指的是?”

“这是你的第二步考验,我的骑士,它早就开始了。”从你点头的那一瞬间。

 

安迷修的眼睛睁大了。

 

“光明神也不是万能的,与其在这里边逃避边背诵教义,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想想。”骑士长拍了拍安迷修的肩。

“这可不像是荣光加身的骑士长大人应该说的话。”安迷修终于露出了些笑容。

骑士长摆了摆手,拿走了桌上剩余的酒,大笑道,“哈哈,我可真的是虔诚的信徒。”

 

安迷修拿起教义,这次却没再翻开。

 

 

 

**

安迷修还是照常去高塔,两个人也还是如往常般相处着,只是偶尔安迷修会停下自己手上的事情,抬头看看对面的人。

 

不知不觉这么大了啊,已经超过自己肩膀了。

然后安迷修会低下头继续自己手上的事情。

这时雷狮就会抬起头,看着不远处保养盔甲的男人,然后不动声色将一朵未开的花放到桌角的透明小水缸里,花朵碰着花朵,在水面上荡开。

 

花朵在稳定的增加着,眼看着就要飘满水面。

可雷狮还没来得及装满,就没有机会了。

 

 

 

**

安迷修匆匆从远方的城镇赶回来的途中,便听说王城内出事了。

 

国王的宫殿内出现了亡灵,国王被亡灵法术袭击了。

万幸的是处理及时,没发生什么意外。

 

国王震怒,下令封锁王城,彻查犯人。

然后雷狮便首当其冲,成了嫌疑最重的人。

 

 

安迷修带着一身寒气赶回来时,便听说雷狮已经被带去了教堂地下的审讯室。他被拒绝了探视。

“很抱歉,安迷修先生,我想您应该明白,以您身份,探视是被禁止的。”作为守卫的一名圣殿骑士拿着长枪,冰冷地说着。

“作为他的监护人,我想我有这个权利。”安迷修不卑不亢。

“那么,安迷修先生也一定明白。”守卫放慢了语气,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作为监护人的您,出现这种事情,也是逃不出嫌疑的吧。”

 

安迷修的脸的手握紧了剑。

 

“哦,或许我可以好心的告诉您,那个该死的亡灵法师的学徒,”守卫靠近安迷修的耳边,一字一句,透着满满的狠毒,“活,不,长,了。地下审讯室是什么地方,您一定比我清楚,所以说啊——”

 

“亡灵法师,都应该去死,你当初,就不该救他。”

 

安迷修冷着脸站在门前,垂着眼看着倒在地上爬不起身的人,像是在俯视蝼蚁。他将未出鞘的剑重新别回腰间,用从未有过的冰冷语气,毫无感情地说道:

 

“现在,你可以把我一起关进去了。”

 

 

 

**

雷狮坐在冰冷的石板上,直到对面的铁门闭合,都没能回过神。

 

“怎么?吓傻了?”安迷修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回头看着瞪大眼睛,魔法袍上蹭满了污渍的人。

雷狮终于回过神,他猛地起身想要扒住铁栏,声音里充满了愤怒,“他们把你带进来的?!”

可接着,雷狮就被绑在脖子上的锁链环扣一把拽回,身上也冒起了烟。

 

那是专门用来吸收魔法师的魔力并在对方企图移动出锁链范围时加倍返还的机关,安迷修在刚入圣殿的讲解时,曾见到过,那上面粘着无数魔法师的血。

 

此时他正绑在雷狮的脖子上,让他痛不欲生。

 

安迷修握紧了拳头,蹲下身,拼命稳住声音,尽量轻松地说,“我自己进来的。”

“……放屁!”缓过一口气,雷狮躺在原地,从牙缝里吼道。

“真的,我把那个混蛋守卫打了一顿,他就送我进来了。”安迷修耸了耸肩。

雷狮终于微微抬起头,一脸的不敢置信,“那个也是圣殿骑士吧?”

 

“他连骑士,都不配被称呼。”安迷修冷着脸,“光明神永远不会眷顾他那样的人。”

 

雷狮看了看他,又躺了回去。

 

安迷修也靠着冰冷的墙壁坐了下来,此时他无比庆幸雷狮是一个身体好到有些异类的魔法师,这里的环境太差了。

就在安迷修以为雷狮就那么躺在地上睡着的时候,他听见了隐隐带着一些不甘,又有一些委屈的声音轻轻传来。

 

 

“不是我。”

 

 

安迷修闭上了眼睛,头靠在了墙上,同样轻轻地回道。

“我知道。”

 

 

 

**

雷狮已经被带走问审三次了,除了眼神从没有变过,安迷修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在被透支着。

 

这天,雷狮又被带走了,被带走前,安迷修沉着脸看着绞着雷狮的两个人,忽然想起了很多年前他们相遇的第一面,不同的是,如今的雷狮表情平静,路过他时,甚至咧了咧,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

 

安迷修觉得胸口很闷。

 

“怎么样,你们。”当骑士长的声音传来的时候,安迷修第一次不顾形象地扑到铁栏边,焦急地扯着对方的手腕,“请您想办法救救他,他不是犯人。”

骑士长沉默了几秒才开口,“你自己呢?”

“我没事。”安迷修恢复了一些风度,站在铁栏边,蹙着眉。

“我曾问过你,即使他可能背叛你,即使你可能因他而丧命,你还要选择救他么,看来,如今你的答案依然相同。”骑士长背着手,看着有些狼狈的人。

 

安迷修挺了挺胸,像是当年在圣殿里一样,目光恢复了往日的沉静和坚定,“他从未背叛,若我有一日丧命,也和他无关。”

 

“这就是你最终的答案?”

“是。”

“即使光明神从此不再眷顾你?”

安迷修看着骑士长,微微露出笑容,“无论会不会被眷顾,我都不会背弃神明,也不会放弃雷狮。”

 

骑士长笑了。

 

“我已经说服了国王让他进行魔法原力的检测,相信结果很快就会出来。”已经离开的骑士长回过头,“那之后,就知道你的答案,是对是错了。”

 

“谢谢您。”安迷修对着再次关闭的牢门行了个礼。

 

 

原来雷狮是被带去做检测了,安迷修在心中松了口气。

 

 

 

**

如骑士长所说,检测结果很快便出来了。

雷狮的魔法原力中没有丝毫的亡灵法术源力,他是一名标准得不能更标准的元素系法师。

在场的人看着满脸血污的雷狮,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

雷狮目不斜视,看着同样在座的国王,不卑不亢地说,“我说了,不是我,我不是亡灵法师。”

 

 

 

**

雷狮曾是一个遥远国度的王子,遥远的战争年代,他们的祖先曾和一位年轻的亡灵法师签订契约,亡灵法师帮助他开疆拓土,而在未来的某一天,他需要一名属于自己的继承人,就在王室的家族中。

 

而这个未来的某一天,就是雷狮还是小孩子的时候。

 

年迈的亡灵法师法术登峰造极,是时候需要一名继承人了,于是他找到了王室,想要挑选一名年纪合适的孩子。

 

然后雷狮一把把弟弟藏在了橱柜里,自己站了出去。

这一刻雷狮是有些害怕的,人人都对亡灵有着未知的恐惧,可他又有些庆幸,因为他出生时便被检测出有庞大的魔法原力。

 

至少他可以挺起胸膛站起来保护弟弟,还有父母哥哥们。

 

然后雷狮就被带走了。

 

 

雷狮最后一次回头,看见的是家人不甘的表情,还有门边露出的一小截红围巾。

 

 

 

可不知道幸运还是不幸,雷狮丝毫没有学习亡灵法术的天分,即使他魔法原力充足得不行,想要施展法术也是难上加上。

年迈的亡灵法师说他还太小,没有经历过杀戮和死亡。

 

然后雷狮便和危险成为了最亲密的伙伴。

时不时袭击他的诅咒咒语,和时不时出现在温暖被窝的各种动物的尸/体或者肉/块。

 

雷狮从最开始的呕吐,变成后来的面无表情的和衣而睡。

 

 

直到他和亡灵法师一路旅行,走到了一个国家附近,被圣殿骑士追杀,又被扭送进了高塔,才结束了那样的日子。

 

 

一直到了今天。

 

 

在场的人都没有说话。

 

后来安迷修听说的时候,也什么都没说。

他只是想起了当初那朵没有接过的蔷薇花。

 

 

 

**

最终犯人还是没有找到,雷狮虽然无罪,可是却依旧被牵连。

理由无非就是,非我族人,其心必异,他不能再在王城里,和其他学徒一起学习魔法了。

虽然他一直都是自己在学。

 

雷狮被流放去了这个国家边角的极寒之地的另一座高塔,直至成年。

 

安迷修整理行李准备出发时,骑士长又来了一趟。

这次安迷修主动打了招呼,说起了当年的事情,“我想,我的答案依然是正确的。”

骑士长笑了笑,眼睛看到桌上的玻璃水缸,里面飘着很多没有开放蔷薇,伸出手指拨了拨,一朵撞上了另一朵,又传递给了下一朵,就这么荡开了数层的波纹。

 

“我曾经说你是把他当儿子养,恐怕我要为此道歉了。”骑士长笑得一脸了然。

 

安迷修没有答话,只是继续收拾着行李,从散下的头发中,能看见微微发红的耳尖。

 

“到了那里,都要靠你们自己了。”骑士长叮嘱道。

安迷修点了点头。

 

“这个,不带走么?”骑士长指了指小水缸,无根不枯不败,也不开,一看就是加了什么魔法。

安迷修微微笑了笑,“您留下吧。”

 

 

这一年,传说中已死的亡灵法师的学徒雷狮被遣送至极寒高塔,直至成年,不得踏出一步。

 

而同一天,圣殿骑士安迷修,因在光明神像前对同僚大打出手,被降级至极寒高塔外,作为看守。

 

 

骑士长捧着小水缸,看着马车慢慢走远了。

 

 

 

**

极北之地终年积雪严寒,阴云密布,白天短暂,安迷修看着手里明明刚加热完就已经带上了冰碴的茶水,淡淡地啜了一口。

盔甲在恶劣的天气下冻得更加僵硬,安迷修却仿佛习惯了一样,走出小屋,来到了高塔下。

 

抬头望了上去。

 

这里的高塔门是神奇的魔法结界,从外面无迹可寻,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没有入口的死塔。

高塔的最上面,隐约能看见小小的窗户,却无法打开。

可安迷修知道,有人正在那里面,可能正在潜心研究新的魔法,也可能无聊的正在打着哈欠。

 

安迷修的视线收了回来,汇聚到了沿塔向上的藤蔓上。

这棵藤蔓早已被冰雪覆盖,生命无存,可上面,正奇迹的盛开着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蔷薇,颜色不一,有意无意间,成了这冰冷的世界,唯一的一抹异色。

 

安迷修抬起手,摘下手上的护甲,不顾寒风凛冽,轻轻地碰了碰蔷薇。

今天又多了一朵。

 

手上的茶水已经彻底结成了冰块,安迷修转身回了屋子。

 

 

「当墙上爬满了蔷薇,我就出来了。」

 

这是雷狮在被押送进去前,留下的最后一张字条,那时他已经再度被施了禁言的祷纹。

还好只是禁言。

 

 

安迷修又回头看了看,已经爬上了一半。

 

 

就剩一半了。

 

 

 

**

一个平凡的早晨,安迷修睁开眼,发现周围异常的安静,常年伴随在耳边的呼啸风声不见了。安迷修微微撩起窗帘,发现暴风雪停止了,天空中甚至泛起了点点的金光。

那是阴云将散的标志。

从未见过的风景,安迷修好兴致的起身,甚至连盔甲都没想着穿上,随手拿了一件厚外套,便打开了房门。

他觉得他有必要记下这个景象,事后告诉错过的人。

 

然而今天注定和往常都不一样。

 

安迷修打开房门,走出几步,便定住了脚步。

 

 

他看见高塔上,从最下方开始盛开的蔷薇花,已经爬到了最高处的窗沿上。

就像一条绳索,诱惑着塔下的骑士,攀爬上去,去见被困在塔中的恋人。

 

安迷修差点就这么做了。

然后窗子被一只手推开了。

 

 

阳光终于透过厚厚的阴云,洒了下来,落在了高塔上,又照了塔下的人满身。

接着,窗口处出现了一个人。

 

 

那个人有着陌生又熟悉的脸,白皙的手掌撑着头,魔法袍滑下手臂,露出同样白皙的手腕,几年不曾好好打理的头发随意的扎在脑后,而另外一只手,装模作样地端着书,看着塔下的人。

 

塔下的人也回望着他。

 

然后被困在塔内的魔法师挥挥手,就见一阵风送了出去,接着到了塔下人的身边,带着他,飘了起来。

 

 

接着,骑士和他的恋人,就在开满蔷薇的窗口见面了。

 

 

安迷修轻轻伸出手,一只手扶着窗框,另一只手抚上雷狮的脖颈,轻轻一抹,擦掉了祷纹。

他清了清嗓子,说了一声,“我该说,好久不见么,看样子已经可以出师的魔法师先生?”

 

雷狮跟着挑起嘴角,翻开手掌,一朵蔷薇递了过去,并没有答话。

 

安迷修看着对方的手掌,大了一圈的手掌上,拖着当年那朵蔷薇。

不要问他怎么会是同一朵,他就是知道。

他一辈子记得,那个昏暗的修习场里,一个有些紧张却强装轻松的少年,双手捧着花的样子。

 

安迷修伸出手,附上了花朵,在开满蔷薇的窗前,吻了他有幸看着长大的孩子。

吻了他不会再被困在塔里的恋人。

 

 

 

**

骑士长坐在摇椅中晒着太阳,这时家中的侄女突然跑了出来,一把扑到了他身上,兴奋得指着向阳的窗口。

“快看快看!”

骑士长望过去,已经放了几年的小水缸里,昨天还只是花苞的蔷薇们,如今都绽放了,一朵挨着一朵,满满的,都没有地方再去荡起波纹。

 

魔法真是神明的奇迹啊,能让植物起死回生,终年不老。

也许爱情也是人类的奇迹,能让冰冷的心中,开出灼热的花。

 

骑士长手指拨了拨花瓣,笑出了声。

 

 

 

**

又过了几年,一个遥远的国度边界,走来了两个人。

一个身穿盔甲,一个身着黑袍。

“我说,都到这里了,不准备脱下你那身重的夸张的盔甲么,魔法的护身加持真的好用很多。”一个抱怨的声音响起。

“比起我的盔甲,你一身从头包裹到脚的黑袍恐怕才是问题,我不想再被拦下检查了。”一个无奈的声音回答道。

 

黑袍的人刚要回答,他身边的纸鸟就落在他的肩头,鸣叫了起来。

“到了?”刚刚有些无奈的声音,这回变回了温润。

同行的人没有回答。

“怎么,怕了?”声音里带出了笑意。

“嘁,有什么好怕的,走了。”风带起了黑袍,露出里黑色的发丝和漂亮的紫色双眼。

 

回家而已,再没什么比这个更不可怕的了。

 

=========END=========

 

*我又没能卡在五位数以内………………

*其实这篇文来自于我前天早上一起床,脚沾到地上的垫子忽然就想写一篇文,叫骑士与玫瑰,是的不是因为什么梗……我就是想写这个名……虽然尼玛后来改得只剩一个字一样了吧……算了我所有的文都在干这种“哇我觉得这名字不错写个这个好了”最后改成了“这名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

*幼雷和幼安都写过了,不知道之后写啥,有点大脑放空……谁来救救我……

*欢迎大家找我唠嗑啊!你们不懂身边没有凹凸厨一个人像疯子一样的痛!我!竟然!卖!安利!失败!了!哇…………………………

*可能这是十一前最后一篇了吧……毕竟30号要赶飞机……不过也不一定……万一我反手掏出大*……【滚!】

*最后,真的谢谢你们看我在这儿废话……感动到哭出声……

评论(17)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闻绍。头像by我臣
绑定@俯首称臣

佛系老年人,不混圈不撕逼不废话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只是写写自己眼中他们的爱情
感谢喜欢

文力低下,井底之蛙

© kumori | Powered by LOFTER